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需要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需要什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需要什麼?古往今來,人們始終沒有放棄對和諧的憧憬和嚮往 。從孔子提倡的“禮之用,和為貴”,到孟子“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論斷;從洪秀全提出的“有田同耕,有飯同食,有衣同穿,有錢同使”的理想方案,到康有為描繪的“人人相親,人人平等,天下為公”的社會狀態,從孫中山“大同世界”的理想,到毛澤東“環球同此涼熱”的追求,悠悠中華幾千年,歷代思想家 、政治家無不推崇團結和諧的理念,和諧始終是人們最崇高的理想 。 

  也許,大家會想,這是一個多麼抽象的概念啊!其實,只要我們細細一想,和諧真的很簡單!和諧是上學路上的相互微笑,和諧是同窗好友的真誠鼓勵,和諧是困難面前的互幫互助,和諧是人與自然的友好相處,和諧是見到師長的禮貌問候,和諧是遇到矛盾的相互體諒,和諧是健康成長的營養快線……可以說,和諧無處不在,和諧無時不有 。可事實上,我們真的做到這些了嗎?看看我們修建的科技樓吧,剛粉刷好的牆壁,轉眼間就印上了幾個腳印;剛打掃乾淨的教室,剎那間又丟下了幾片廢紙;剛有點生機的小樹苗,很快就被人攔腰折斷;再看看宣傳欄上那一幅幅踏青而過的同學們所留下的背影吧!看到這一切,不覺使人心頭一震,新世紀的小學生為什麼會是這樣呢?這樣的小學生能健康成長嗎?長大以後能接下建設祖國的重擔嗎? 

  和諧時代呼喚文明行為的人,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對那些不文明行為 、不和諧現象不能等閑視之 。因為,我們既是和諧校園的受益者,更是和諧校園的創造者,應該與不文明行為 、不和諧現象決裂 。因為,構建和諧校園既是每一個學生的應盡義務,更是每一個學生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習慣,做文明的學生,做和諧的使者 。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好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 。我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一定能營造一個寧靜有序,有着良好學習環境的和諧校園 ,也只有在和諧校園裡,我們才能健康茁壯地成長 。 

  “天下大事,必行於細”。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不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定將持之以恆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 。只要我們拋棄迷茫 、把握航向 、共同努力,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得越來越響! 

  你明白我們需要什麼了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需要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需要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