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不回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不回來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承載了我太多的記憶。我總能在秋天的回望里,從漸行漸遠的步履中,尋覓到久違的深沉的感動。在一遍遍悠長的回味里,獨自微笑或不由自主地流下淚來。 

遠遠的思念 

  我喜歡藍色,大海濃郁的幽藍,雨後天空純凈的碧藍,都會讓我欣喜不已。在藍的童話里,我編織着自己的夢想。而在同學們的眼裡,我是個孤獨,僻靜,就像武俠里的獨行俠,留給每個人一個孤單的背影。 

  其實,我是喜歡了一個女孩。她叫雯,安靜,隨和。但我知道我是戀上了她藍色的披肩和瞳孔里流露的藍精靈般的純潔。我們的第一次對話是在一個雨後的課間。我自個在操場散步,和同學玩耍的雯卻迎面跑來。草葉上的雨珠被她的腳踢得四處飛濺,就像我驚慌失措的心事。不料一個趔趄,雯跌倒了。我一時反應不及,慌忙將其扶起。 

  “謝謝你,李志星!”雯一臉的燦爛。 

  “沒,沒有。不用。”我應和着。天,她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原來她是知道我的!抬起頭來,望見雯兩眼一汪秋水。 

  回到教室,我得心幾乎狂跳出來。沒有理由,我照着毛澤東的《沁園春》填了一首詞,又寫了一篇散文詩。等到課下我瞅准了就我雯兩人的時候,我把信遞給她,然後一溜煙跑走。其實,我是躲在教室的拐角處暗暗偵查。 

  那時,我在市裡最有名的寄宿學校讀書。這所學校以教風嚴謹著稱。 

東窗事發 

  一個周末的下午,我們正在上自習,突然門外傳來一個婦女的叫嚷。我們都很好奇,翹首觀望。後來,雯迎了上去。站在門口。我知道,我得末日到了。 

  “小小年紀,就胡思亂想,不正經學習,不得了了!”雯是家裡的掌上明珠,一直很乖巧,出了這事,她媽一時接受不了。 

  “雯,你給我說是誰寫的?” 

  “媽,你回家吧。回家我再給你說。這是我的一個網友寫的,騙人的。” 

  “不行,今兒我一定查處是誰。肯定是你班的,你不說是吧。好,那你的班主任肯定知道他是誰。” 

  我坐在位上,躬摟着腰,眼睛驟地落了一片謎,模模糊糊的,然而,外面的陽光是如此的刺眼。 

  班主任和校長聞訊趕來。 

  “王老師,你看一看這是哪個學生的筆跡?”雯媽把信遞給班主任。王老師接過信紙,粉紅色的一團,像一簇火焰。王老師與作業本仔細核查了一遍,然後,他掃視了全體同學一眼,高聲說:“我敢肯定,這不是我班同學的信。” 

  我呆望着老師和雯,眼前卻突然一片模糊。我不知道眼淚為誰而流。躲過了這場風波,雯卻轉到了別校。後來,雯寄來一封信,說對不起,中間是《寧靜的夏天》的歌詞,只是“夏”換成了“秋”,末還附有她的地址。但我沒有回信,也沒有去看她。 

  秋天的天空高遠無雲,目無遮攔,像一塊平整的大玻璃,連線頭似的褶皺都沒有。離散,無論是怎樣的字眼,其實背後寫下的依然是一個追夢人的無奈和酸楚。是的,依然酸楚。 

再回到從前 

  高考過後,我如願以償的拿到錄取通知書。一日在班主任的家裡閑聚,王老師神秘兮兮的對我說:“來來,我送給你一個禮物。”說完就在書櫥里取出一封信,粉紅色的。我的臉唰地紅到耳根,卻不知其中緣由。王老師笑呵呵地道:“小子,就憑你們這兩下子還能瞞得住我!當時我看就知道是你了。”我滿心感激,暗自佩服老師的機智,腦海不斷湧出“滅絕”(同學們送給老王的綽號)的字眼。 

  往事已去。青澀的回憶,像一塊放久的朱古力,在歲月的體溫中慢慢融化,化成一團琥珀,在生命的最深處,閃着隱約的回聲。記憶的感情樹林里的枝枝丫丫,掛滿了心型的果實。而遺忘在小樹林里的快樂時光,雖然透明,卻不曾遺落。因為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因為你是我青春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不回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不回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