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向前走,不回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走,不回頭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向前走,不回頭 

  想一想,有沒有曾經什麼令自己後悔的事呢。 

  學生可能會為了錯誤的演算拉低了總體的分數而後悔。 

  老師可能會為了無意的遷怒傷害了學生而後悔。 

  家長可能會為了教育方法不當而和孩子持續冷戰而後悔。 

  可單單後悔有什麼用呢。 

  很多人說世界上沒有後悔葯可買所以要如何如何,可是誰沒有做過曾經令自己一時或一世都後悔的事情吶,沒有過令自己後悔的經歷,怎會說出這樣的經驗之談。 

  我也曾經像許多人一樣玩過,鬧過,哭過,笑過。也曾經有過許許多多後悔的事情,許許多多懊惱的事情。可是事情已經發生無法挽回。就像我在初中一年級軍訓的時候,連天感冒還有胃疼。但是儘管生着病,可還是要每天早早的起床,出操,和所有人一樣馬上改變睡眼惺忪的狀態投入到一整天的軍訓去。 

  如果不因天氣的短暫悶熱而少穿一件外套。 

  如果不因為了讓同學開心而吃完飯和她一起跑到小賣部買零食。 

  如果不因仗着有蚊帳而踢開被子。 

  如果不因貪吃水果而毀了感冒藥的作用。 

  那麼就不會生病,也不會整天吸着鼻子不斷打着噴嚏在宿舍和操場之間穿梭。 

  這些如果的如果,疊加起來仍然是不可能。世界上有沒有這麼多可能而又不可能的假設。我身邊的許多人常常用這樣的句式開頭:“如果當初這樣……”或“要是那時想到就好了……”,這些是不是暗示性地流露着對已經發生事情的後悔與無奈呢。因為現在已經不能改變事實,就好像匆匆溜走的時光,一去不回來,所以只好說一些后話來安慰自己一下吧。 

  可是並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去回憶這些假想中可能成為現實的事情。就好像處在風口浪尖的小船,如果因為追憶而停滯,就會被卷進時間的洪流和漩渦里,被無情地絞碎。 

  所以也只好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拍拍袖子上的灰,拾起行囊,帶着這些令自己後悔的事情遺憾地向著朝陽升起的地方走,不回頭。因為知道,如果回頭,會有更多的戀戀不捨而停下腳步,以後就會變得更遺憾。 

  這些令我們或後悔或懊惱或遺憾或手足無措的事情就好像雨點一般砸在我們的心上,怎麼刷也刷不掉那些鏗鏘的雨漬,痕迹深深淺淺,重重疊疊的壓在我們的心上。既然我們不能完全的將它們從我們的記憶里永遠抹煞。我們能做的,大概也只有盡量地忘記了吧。 

  當然我不是說要忽略這些所謂歷史的教訓,而是不要無謂地讓痛苦和陰霾遮住原本明亮的雙眼,讓自己看不清人世間的冷暖與溫情。我想沒有人願意永遠沉溺在無邊無際的憂傷和痛苦中而不去尋找眼前的快樂,每個人都有尋找快樂放棄痛苦的權利不是么。 

  所以朋友們,大膽地向前走,勇敢地向前走吧,尋找沿路的美麗風景,不要讓曾經的憂悒與無奈阻攔住自己前進的雙腳,大踏步地向著美好的明天邁進吧!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不回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走,不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