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它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它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它的故事 

  “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紛繁的思想、感情和;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高爾基。書甚至也能通古曉今,像與朋友交談,書能使寫好作文,我和書結緣。 

  在我的房或我的書房,都有書的身影。我之這麼愛讀書,是這件事。 

  在還沒上幼兒園時,媽媽一有空就叫我學認字,可我總聽不進,只顧着玩。至到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她的工友家,她工友也有女兒,我去她的房參觀,幾乎滿房書,她還自豪的說:“我自小就讀書,現在讀了超過是本書,你呢?”我羞愧的低下頭,說:“我一本也沒讀。”她狂笑了一會兒,然後就告訴她媽,她媽對我媽說:“你怎麼不讓你的女兒讀書呢?”媽媽尷尬地說:“嗯。”我讓媽媽丟臉,我有預感,回到家媽媽肯定打我。回到家,我等着挨打,出乎意料的是,媽媽不但沒打我,還煮了一頓好的給我吃。我在心裡悄悄打算要讀多書,不讓媽媽丟臉。從此我就與書結緣。 

  書讓領略人世間的真諦,書是老師朋友。書,世界上就許多思想狹隘的人;書,世界上就許多粗暴的人;書,世界上就許多性格脆弱的人;書,世界上就許多目光短淺的人。書,寫的作文永遠也不會進步。 

  我小時候讀書時在媽媽的膝下聽媽媽讀書,多數是讀童話,例如:《白雪公主》,《三隻小豬》,《灰姑娘》,《美女與野獸》…或者是有圖片的漫畫書。 

  的推移,我漸漸長大,我的讀書環境不同讀的書也不同。現在我在圖書館默讀或者在家中看書。現在書的種類不同了,我對書也挑選,以前看到書就拿起來看,現在我會先看簡介,再看內容。書是厚就一目十行,略讀。書是薄的就可以詳讀。從不同的書里找到的道理也不同。例如:從《紅樓夢》中我知道了貴族大家庭里—賈家從興旺到衰退的故事。我懂得了封建統治階級的腐朽。從《竇娥冤》中我知道了竇娥不向黑暗勢力低頭,堅貞不屈的頑強鬥志,代表了當時的精神面貌,反映了在封建統治下,無數含冤受苦的百姓伸冤報仇的強烈願望。《十萬個為》里講了關於植物,動物,軍事,宇宙,自然,人類……

  我從看漫畫書,小人書到現在的名著,興趣了,以前想看有圖片的書,現在卻想看有着深厚的道理的書。 

  在書籍中我找到我的人生,懂得了做人處世的“獨立思考”的大道理。在書的王國,人會阻擋你遨遊的腳步,的思緒會任意馳騁,,無拘無束。書里包函這知識,包含着道理。道理是靠領悟的,知識是學不完的,書是讀不盡的。

您正在瀏覽: 我和它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它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