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田野一起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田野一起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記憶猶如沙灘上的五彩貝殼,光彩奪目。——題記 

  從我記事起,在家的西邊是一大片遼遠的田野。 

  春天 

  鬱郁青青的麥苗一望無際,躺在空地上,抬頭仰望——蔚藍的天、深邃的雲、吹拂的風,好不自在。放學后連書包也未曾來的及放下便急忙與夥伴來到田野上,處處都是叫不出名的野花,點綴着“田野”這塊綠毯,躺在花旁,閉上雙眼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不久便都沉浸在了夢的故鄉,夢中也都是與夥伴在花的海洋中嬉戲。曾幾何時,在返家的路上,往往是大豐收——頭頂柳條帽,手拿柳條鞭,口裡也不曾閑着,聽吧——“嘟嘟,嘟嘟”。 

不知何時,有人在田野上種了一小片楊樹,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小數長成了碗口粗,於是—— 

  夏天 

  田野里的麥苗開始泛黃了並帶有成熟的味道。農忙——開始了。剛打下的小麥還有嚼頭,孩子們則抓上一把放兜里,吃過晚飯後,天還早,大人們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聊着東家長,西家短,孩子的耳朵可受不了這些,於是早早地跑到了林間捉迷藏,邊吃邊玩,樂在其中。 

夜晚,“吱吱吱”蟬在樹上悠閑地唱着歌謠,蟋蟀也不甘落後的自編自演的唱起來,滿天天調皮的星星也在眨巴眨巴眼,好像在聽大人們說些什麼。 

  秋天 

  田野里長滿了“青紗帳”,這下捉迷藏、打馬仗就更有趣了,玩累了,孩子們從家裡拿出羞紅臉的的蘋果,“咔哧咔哧”好不香甜,吃飽喝足。頑皮的孩子們還會從東家偷一把豆,西家偷一把花生,放在火里悶着吃。那時的孩子喲! 

  冬天 

  一日忽然下起雪來,這時對於孩子來說,可是百年不遇的大好時光。下課鈴一響,孩子們顧不上回家,徑直跑到田野上打雪仗,滾雪球,堆雪人, 用手接飄落下來的雪更是有一般滋味! 

  一年又一年,走過了春夏秋冬,而我也在慢慢長,可惜的是,田野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整齊有序的房屋。 

  但—田野—我兒時的樂園—我成長中的摯友。 

  田野,我將會永記心間!

您正在瀏覽: 我和田野一起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田野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