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兒(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兒(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雪兒(四) 標籤:雪兒作文 雪兒歷險記作文

放學后,雪兒來到昨天約好的咖啡店裡,伊風向她揮手,示意讓她過去,雪兒笑了笑算是作回應,但卻徑直走向了鋼琴的位置,在座位上坐下后,她撥動了兩個高音音符,接着,流轉的琴音帶着六七十年代特有的韻味浸漫在那古色古香的咖啡店裡。憂鬱的旋律,低沉地訴說著境遇迥然卻又各懷心事的靈魂,曾在巷口相遇是難堪的相對,擦肩而過的眼神,以及每一次的欲言又止。在琴聲的伴奏上,雪兒念出了那段自己曾被深深觸動的文字: 

 堅強和脆弱都是自己選擇的,沒有什麼可以給你最終極的永恆。除了時間,即使你滿身傷痕,那個給你舔傷口的人最終還是你自己,而所有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經過歲月的錘鍊之後,都可以變得雲淡風輕。 

 在經久不息的掌聲中,雪兒回到了伊風前坐下,伊風以一種頗帶欣賞的口吻說道:“彈得不錯啊!” 

 雪兒嘆了口氣:“謝謝,可是你知道,我的用意並不在次。” 

 伊風沉默了一會兒,他不知道坐在他面前的這個女孩,為何會有如此大的轉變,從敏感地對外界任何事物都抱着極大的警惕到現在的熱情,溫柔和開朗,他甚至不經意地在想,自己是否是那促使反應發生的催化劑,於是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劃過了他的嘴角:“是關於你剛剛說的那段話嗎?” 

 “是給自己舔干傷口的時候了,讓我幫助你好嗎?“雪兒急切地等待着他給予自己肯定的答案,因為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主動提出要幫助別人,儘管她並不知道要從何幫起,但是在她邁出第一步的時候,總不是希望遭到任何形式的拒絕。 

 “你虔誠的樣子真的很感人,如果是從前,我一定把她畫下來,”伊風沒有正面回答她。 

 “畫畫,你是說你會畫畫?” 

 “算起來我也學了七,八年了,而考上美術學院一直是我最大的心愿。可現在看來應該是下輩子的事了。” 

 “美術學院”,雪兒彷彿一下子找到了通向光明出口,她興奮地叫了起來,“離高考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如果我幫你重新補習一下的話,至少應該還有希望的啊?” 

 伊風詫異於這個女孩奇特而又天真的想法:“你很奇怪,也很單純。” 

 雪兒覺得自己已經被否定掉了,她微微蹙了蹙眉頭,放低了聲調:“那麼你到底是否準備試一下呢?” 

 “你,真的可以嗎?” 

 “對我有點信心好嗎?最重要的是,你覺得自己可以嗎?” 

 伊風笑了笑:“和剛開始認識的時候相比,我們的角色似乎完全換位了。” 

 笑聲再一次緩和了兩人之間的氣氛,而空中劃過的兩隻手,以擊掌的形式再一次地肯定了彼此的決定。從從相遇到彼此扶持,無從遺忘、,也無從懷想,如同發黃的扉頁,無從追溯日記本身的篇章一樣``````

您正在瀏覽: 雪兒(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兒(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