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紅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紅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兒時便喜歡看四大名着,看夠了《西遊記》,便吵着要外婆講《紅樓夢》,外婆便笑着讓我和她一起看越劇中的《紅樓夢》。也許是年紀小,只見那黛玉紅着眼,扛着鋤頭,一個勁地“咿咿呀呀”,半天沒唱完一句話,大概就在那時,我便對《紅樓夢》沒留下好印象。稍大些,再看《紅樓夢》也是似懂非懂,牛吃牡丹般的讀完了。

  也許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經意間看見了爺爺的藏書《紅樓夢》,如《辭海》般一大本,好奇之下,翻開書頁,直至那時,我才改變了對《紅樓夢》的看法。

  黛玉是一潭如小石潭般的水,澄澈,憂慮,還帶着一股特有的帶着仙氣的藍色。她本是一棵絳珠仙草,為報神瑛灌溉之恩下凡,註定要流盡一生的眼淚,一滴滴,一串串晶瑩的淚珠兒滑落,落在水中,盪起一圈圈漣漪。黛玉是水做的,一句“冷月葬花魂”更是唯美,她敢於追求,直到她停止了原本微弱的呼吸。也許誰都沒有注意到這棵仙草靜靜枯萎在大觀園一角,而在這之外,卻是一片紅色的海洋,也許就只有她臨死前吐的一口血才是暖色的吧。就像作者描述的仙草一般,絳珠仙草通體藍色,只有葉尖有一點朱紅。也許黛玉真的成為了瀟湘妃子,她走了,到那極樂世界去了,翻飛的書頁上還殘留着她撫摸過的痕迹,窗外的芭蕉還仍儲着她的熱淚,那一湖殘荷也在傾聽她無聲的心語。留下一段流水般的回憶……

  寶釵為一個光滑的圓,沒有任何稜角,沉穩而美麗。她有才識,上下關係,待人處事更是得體,書中說寶釵房的桌子很大,大氣中又不失柔和。她似一片黃色,金光閃閃,燦爛迷人,可終究沒有得到幸福。妙玉如星,深邃,神秘,帶着如星般神秘的色彩,我還記得她對寶玉說過:“一杯為品,二杯既是解渴的蠢物,三杯便是飲牛飲騾了。”而她最終好象是被賊子擄去,留下一團令人琢磨不透的紫。而寶玉也因偷看了天書,看透塵世,剃去了三千煩惱絲,出家為僧。

  最後是一句“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為《紅樓夢》畫完了最後一筆。合上書頁,依稀間看到了她,她的執着,她的自尊,還有她那皺着的彎眉。

  東風漸起,吹起一園芍藥,留下她千年未變的詠嘆。

您正在瀏覽: 千年紅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紅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