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的遺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的遺憾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烏江畔,月色如水,也寂靜的那麼凄涼。 

 如漆的夜裡張揚着猙獰,一支支閃爍的火把猶如泛着幽藍的眼睛。我是誰?哈,你連我都不認識? 

 吾乃西楚霸王項羽,力能扛鼎的項羽,敢指着始皇說“彼,吾可取而代之也”的項羽。

  “什麼?秦都被劉邦所佔?哼!他劉邦小兒憑什麼與我爭天下?他有我九戰九捷的勇猛嗎?他有我破釜沉舟的魄力與膽識嗎?”

  鴻門,宴會上亞父范增頻舉的玉杯不如你的雙眼,項莊、項伯的舞劍成為了千古的笑料。你的宿敵劉邦僅用一塊美玉、一對兒玉?就撿回了一條性命啊。

  項王府,“哼!什麼用兵如神、智勇雙全的韓信求見,只是一個甘受胯下之辱的懦夫罷了,讓他滾,我麾下不缺謀士”三言兩語,又為劉邦添一上將軍

  古道,一輛破舊的馬車緩緩西行,范曾的臉上兩地難言的濁淚無聲落下。為什麼?為什麼?不缺謀士的你,連陳平小兒一個小小的反間計都看不穿呢?

  亞父的一句:次子不足與謀。好像已經奠定了悲劇的發生

  騅,僵卧在昔日縱橫的黃沙之上。

  “哎”,隨着你的一聲長嘆,立侍在側的虞姬拔劍起舞,並附歌之:“漢兵已略地,四面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多麼婉轉動聽的歌啊!可惜曲終人散,一朵冷艷開在虞姬粉嫩的脖頸之上。“姬,你這又是何苦呢?”

  對面便是江東了,哦?是誰在吟唱那熟悉的楚歌?是三千江東弟子不散的陰靈嗎?

  烏騅有了它最後的歸宿。

  我在笑,好,好,不愧是我項家軍!最後的二十六鐵騎又有了百餘人的斬獲。

  冰冷的短刃浸過我的喉染上一襲溫暖,東方一具神話破滅。只留下了百年的嘆息與千年的遺憾。

  烏江畔,微風揚起戰場上的陣陣黃沙,在空中劃出道道悠揚。空氣中瀰漫著血腥與不甘的悲涼。只有一頭孤魂在低聲吟唱: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

  虞兮虞兮奈若何?

您正在瀏覽: 千年的遺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的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