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不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不換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落羽”,一個極自然的聲音響起,讓人不主的感到親切。這個人,便是權傾朝野的秦宇。而那位被稱為“落羽”的,則是他最好的朋友:君落羽!這君落羽因為是秦宇的朋友,在朝中也算有着不小的勢力。只是這二人在一起的時候,絕無半點虛情假意。二人的友誼堪稱永恆,因為二人從未有過丁點爭執。是以許多人感到欽佩。 

  而現在的氣氛,卻與往日截然不同。因為君落羽的情緒十分緊張。旁站的一位大臣居然就那麼看着,沒有丁點綁滿緩解的意思。只有秦宇心中明白:這蠻乾(就是這位大臣)是故意挑撥離間!而對象,則是君落羽的妻子:姜妍。秦宇知道,無論自己如何過分,君落羽都不可能這麼激動,但若是落羽的妻子,只怕君落羽會與自己絕交。 

  果然,君落羽出聲了:“叫我君落羽,你我割袍絕義!”說完,就割下了自己的貂皮袍子。 

  原來,蠻乾苦於秦宇的勢力太大,可能已經容不得自己了,所以他決定先下手為強,利用君落羽妻子的慘死,挑撥離間,使秦宇悲痛欲絕,自己在趁虛而入,這樣,天下就是他蠻乾說了算! 

  可是,這個計劃將會十分冒險,不成功,便成仁!但是,面對天下大勢,這麼大的誘惑擺在一個人的眼前,那個人不心動,就是傻子也不相信! 

  所以,這蠻乾冒了一次險。以自己的生命賭了一把,結果,他贏了! 

  他成功的使君落羽相信自己的妻子是秦宇殺死的。所以才出現了剛才那一幕。 

  君落羽轉身離開了,走時,留下一句話:“我本不願參與這勾心鬥角的遊戲之中,但是,你逼得我不得不陪你玩一玩。一年之內,這潛龍大陸將成為我君落羽的天下,那時,就是你身亡之時。”君落羽說完便走了。 

  君落羽走了之後,秦宇卻笑着對蠻乾說:“哈哈,我相信落羽會言出必行,一年之內,他絕對會得到整個潛龍大陸。而我,雖然會死,可我至少不會像你一樣,這一輩子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而已。” 

  蠻乾冷笑道:“一年之內?他真以為一年之內可以掌握潛龍大陸?” 

  秦宇似乎很自信,悠閑的走了出去。 

  可是,誰又能讀懂他心中的那份憂愁:十幾年的兄弟,竟然一朝就可以與我反目?那是我的兄弟嗎?隨即,這份憂愁就轉為欣喜:自己的兄弟一年便可以掌握潛龍大陸,自己被誤解,又有什麼關係! 

  ——一年後—— 

  “今日,我君落羽宣布,整個潛龍大陸不在姓秦(潛龍大陸元為秦家掌控),而是屬於我君落羽!” 

  此言一出,皇宮之中所有人全部跪下,看都不敢看這位至高無上的統權者,深怕給自己帶來喪命的危險。 

  ——刑場之上—— 

  秦宇已經被押在了刑場上! 

  君落羽:“秦宇,當日,你逼死我妻子,今日我教你血債血償!” 

  秦宇:“沒想到,你真的可以在一年之內掌控這個潛龍大陸。” 

  君落羽:“你失望了,是嗎?你的希望破滅了,對嗎?當日你逼死我妻子,就應該想到這一天。” 

  霎時間,人頭落地,那時間,君落羽想到了許多許多,他想起來自己與秦宇相處的一幕幕。 

  這時間,君落羽才明白,自己是被殺妻之仇蒙蔽了雙眼,可現在明白,已經晚了。遲了! 

  ——姜妍墓前—— 

  “妍兒,你告訴我,我殺了在我心中比我都重要的兄弟,我錯了嗎? ” 

  這時候,君落羽的臉刷的白了,因為,他看到了一個人,這個人讓他明白自己的罪孽有多麼深重——姜妍 

  只是,這時的姜妍與一年前完全不同,她變的冷酷:“君落羽,我看錯你了,你知道你做了什麼,你殺了大哥!” 

  這時的君落羽要不明白這一切,那他就真傻了。 

  顯然,這一切都是蠻乾的騙局,是自己與大哥反目,而他坐收漁翁之利!想到這一切,君落羽惱羞成怒,卻又萬般悔恨,還帶着幾許無奈:“我君落羽敗了,敗的那麼慘,可是,我輸掉了我唯一的大哥。這一切,我要你蠻乾用血來償還! 

  君落羽,從來是言出必行的,一天之內,整個蠻家就被滅族了…… 

  君落羽,這個天才,因為愧對秦宇,自戕而死,而姜妍,則是因為失去丈夫痛不欲生,也早早去陪君落羽去了。

您正在瀏覽: 千年不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不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