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是世界奇幻文學大師羅德爾。達爾的一部經典兒童文學力作。寒假裡,當我第一次讀到這本書的時候,感覺如饑似渴;當我再讀的時候,開始愛不釋手;“溫故而知新”,在我第三遍讀完這本書的時候,心中油然而生萬千感慨。

  作者筆下的博吉斯、邦斯、比恩,是人們所能遇到的三個最卑鄙、最陰險、最小氣的人。在他們的身上集中了所有人性的弱點:自私、貪婪、惡毒甚至有些瘋狂,當他們個人的利益受到損害時,就會完全喪失了寬容、忍耐與博愛之心,他們無比憎恨偷竊他們東西的狐狸家族,於是便決定殺之而後快,想盡一切辦法,不惜破壞自然環境,使用各種險惡的手段去除掉敵人,卻始終沒能得逞,儘管他們直到最後一刻也沒有放棄報復狐狸家族。

  故事的主人公狐狸一家族其中。狐狸爸爸堅強、機智、勇敢,是個十足的好丈夫、好父親、好團隊領袖。面對危險與困難,他毫不畏懼,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率領家庭成員積極應對,一次又一次的虎口求生,化險為夷,最後成功說服並團結其他弱勢動物群體,一起與三個大壞蛋頑強鬥爭,終於轉危為安,過上快樂幸福的地下美好生活!狐狸媽媽是個美麗善良的女人,在她身上充分體現出一個母性的偉大,她十分信任並欣賞自己的丈夫,經常說:“我丈夫是個了不起的狐狸”,在她因為受到驚嚇而身體特別虛弱的時候,仍然不忘鼓勵自己的孩子,並拼盡全力幫助狐狸父子。四隻天真、活潑、可愛的小狐狸同樣積極勇敢,在狐狸爸爸的帶領和指揮下,各盡所能,為最後的勝利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文中還提到了其他小動物,獾、兔子和鼴鼠幾個家庭,他們都具有善良與厚道的本質,面對生存的威脅顯得膽戰心驚、束手無策,但他們懂得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知道團結就是力量,因此最終加入了狐狸先生的戰鬥團隊,聽從指揮,互相幫助,為最後的成功逃生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當然,我們也清醒的認識到:“勿以惡小而為之”,狐狸的偷竊習慣是不對的,狐狸爸爸的尾巴被槍打斷,足以告訴我們不勞而獲的想法和行為是要受到懲罰的的。幸福的生活一定要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創造,如果狐狸先生能夠改掉偷竊的習性,通過自己的努力勞動去養活自己的妻兒,那樣,憑藉他的智慧果敢,他將成為一個人見人愛、動物見了也喜歡的真正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生活中,把一件容易的事做好,就不容易;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我們就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我們就不平凡;把一件小事做好,我們也會很了不起。了不起的我們與了不起的動物和諧相處、共存共榮,這個世界該是多麼美好的家園啊!

  江蘇鎮江京口區諫壁中心小學四年級:朱子璇

您正在瀏覽: 讀《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