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別字中學到了語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別字中學到了語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錯別字在現在的生活中可是無處不在,在大街上隨便走走,到處可見到一些餐館,但有的餐館是人來人往,一些人在冬天得出汗,但有的餐館卻不一樣,進出的人則少之可憐,在夏天也不會因為工作而流汗。這全是因為他們的店名,有的把字弄錯了幾個,有沒有一點美感。不只是餐館是這樣,還有很多行業也是這樣,不信你看看。

  有三個理髮店,一個叫“胖子理髮店”,一個叫“滿意理髮店”,另一個直接叫“理髮”。自然是“滿意理髮店”人多,畢竟寫了滿意二字,理髮后就要滿意才行,這使現在追求時髦的人很感興趣,這全要靠文化,文化低的肯定不會想出一個比文化高的人妙的店名,文化高的人自然不會打錯字。

  畢竟是文化高好啊!但是有的人認為現在有電腦,可以用來查出一個好名字,再用電腦打也來。

  電腦上看到一則報道,在一個地方,有6個姓傅的教師但他們的教師名冊和教師證上卻打成了“付老師”;還有一個副食店,他用電腦打出店名,卻打成了“付食店”。我查到的這兩則報道,都是在講電腦打出來的字也會有出錯的時候。

  我們每當發現自己的某個證件有錯別字時,都應改正,以免在一些場合上與別人交涉時,被人嘲笑。

  生活中的錯別字雖然很多,但是我們一定要改正,否則再這樣下去的話,中華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就會在我們這代人手中斷送。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學好語文吧!

您正在瀏覽: 錯別字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別字中學到了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