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弱者,更多的需要是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弱者,更多的需要是理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先講一則這樣的故事:有一家店鋪門口張貼了這樣一則廣告:出售小狗

  這則吸引了好多孩子。有一個孩子來問:“這裡的小狗賣多少錢?”“30至50美元之間”店主說。

  小男孩在口袋裡掏了半天:“我只有2。37美元,請允許我看看他們好嗎?”

  店主笑了笑,吹了聲口哨,一位女士跑了出來,身後緊跟着5知毛茸茸的小狗。其中有一隻遠遠的落在了後面。

  小男孩立刻發現了那隻落在後面走路一踮一踮的小狗:“那隻小狗有什麼毛病呢?”

  店主解釋說,那隻小狗沒有臀骨臼,所以他只能一拐一拐的走路。

  小男孩說自己想買下那隻小狗。

  店主說:“如果你真的想要那隻小狗,你不用花錢買,送給你好了。”

  小男孩一下生氣了,他瞪着店主:“我不需要你送給我,那隻狗和其它的狗價值一樣,我會付你全價。我現在有2。37美元,以後每月付50美分,直到付完為止。”

  店主勸小男孩說:“你真的用不着買下這隻狗,它根本不可能像別的狗那樣又蹦又跳地陪你玩。”

  聽到這話,小男孩彎下腰,捲起褲腿,露出一隻嚴重畸形的腿。他的腿是不好的,只能靠一個金屬架支撐着。

  他看着店主,輕聲說道:“你看,我自己也跑不了,那隻小狗需要一個能理解它的人。”

  當我看完這篇故事後,我才深刻的理解到:我們平常想要幫助別人,常常是出於同情、出於對弱者的憐憫。而我們卻忘記了對弱者的理解和尊重。試問:對弱者的心,我們又能了解多少呢?

  我想:當我們真正面對一個弱者時,一定要學會換位思考,一定要去設身處地的為他(她)着想,想一想如果自己是他(她),會怎樣?

  當自己想要幫助弱者的時候,一定要平等的與他做朋友,而不是居高臨下的去施捨他(她)。

  請記住:面對身邊的弱者更需要的是理解,多一份理解,也就多一份特殊的愛。

您正在瀏覽: 對弱者,更多的需要是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弱者,更多的需要是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