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十年代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十年代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咋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空氣中瀰漫著秋天的涼涼的況味。雨下得還挺密的只需聽那窗外的淅淅瀝瀝便知道了。睡覺前和往常一樣打開收音機,聽聽音樂。這時一首老歌從我窗前飄過。是八十年代的老歌《站台》。這時候我的思緒又一發不可收拾。讓我又想起了那個曾經讓人激動、讓人難忘、讓人思念的年代。

  八十代是一個充滿了詩意了年代,在那樣的年代人們很喜歡詩歌,很崇拜詩人。那種痴迷度一點也不亞於九十年代的歌手和現在的超級女聲。那時人們寫詩、念詩、背詩。空氣里也瀰漫著詩情。所以在那個年代很多青年人的偶像就是像舒婷、顧城、海子、西川等能寫出好詩的人。

  八十代有一種書很受人們的歡迎,它的名字叫“小人書”,那時也有人稱之為連環畫。記得小時候,能有幾本“小人書”看不知有多高興。一放學我們就會跑到集市上去租書看。有時候去遲了,只有掃興而歸。也許正因為有了那個年代喜歡看“小人書”的習慣,所以現在我也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書桌前細細咀嚼文學帶來的愜意。

  人們抒發情感的方式不外乎就是說,當說還不過癮時那就得唱,所以每個時代都有其時代味很濃的代表歌曲,就好像是這段時光的精緻書籤。

  我個人很喜歡八十代的歌,因為那個年代的歌都很有意境美,或者都很硬朗、有激情。就拿電影《少林寺》的插曲《牧羊曲》為例。

  “日出嵩山坳,晨鐘驚飛鳥,林間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開篇就是一幅優美的嵩山風景圖。讓整首歌曲充滿詩意和浪漫主義色彩。這是意境之美。

  又如“腰身壯、膽氣豪,常練武、勤操勞”這是人性之美。一首好歌往往經得起歲月的考驗。所以說這首歌在當時能引起轟動,乃至於今天仍被廣為傳唱是有一定道理的。

  當然如果要像詩歌一樣例幾個代表人物,我想八十代的歌手在我印象中就應該是:羅大佑、張明敏、鄭緒嵐還有就是小虎隊……。

  八十代給我的整體印象就是白襯衣、藍布褲子和白球鞋。如果說那是個白衣飄飄的年代一點也不過份。那時候如果有一件純白色的襯衫就覺得是一件很時髦的事。

  記得有一年學校舉行歌詠比賽,祖母專門為我準備了一件嶄新的白襯衫,平常我捨不得穿,總把它放在枕頭邊靜靜的端詳着,想着比賽那天我會穿着這麼潔白、漂亮的襯衫表演節目。心裡不知有多開心。

  後來這件白襯衫都洗破了可我仍然捨不得丟,把它放在柜子里作為那個年代的紀念吧!

  我喜歡那個年代,喜歡那個年代的色彩。喜歡那個年代的自然,所以現在我仍然喜歡穿純白色的襯衫。它沒有任何修飾,不造作、很樸素也很大方。

  我思戀八十年代,思戀那個時候的詩意、那個時候的坦然、那個時候的自然與大方、那個時候的美好回憶與純真童年。

您正在瀏覽: 八十年代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十年代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