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燭光里的媽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燭光里的媽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讀到孟郊的《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的時候,我的腦海里便會浮現一幕:在昏暗的燭光下,一位年邁的母親,正緊握針線,一針一針,小心翼翼的為遠遊在外的孩子縫補着衣服。那落寞的燈下投影,總讓我忍不住的鼻頭髮酸,想起了我自己那日益蒼老的母親。

  母親個子高挑瘦小,皮膚由於常年日晒,變得黝黑髮亮,透着健康的氣息,而深深陷進眼窩的雙眼,讓人一看生憐,每一次我都不忍直視母親的雙眼。猶記得,小時的我總愛調皮搗蛋,常常把衣服蹭破,回來后,母親沒有過多的指責,只是嗔怪的說我是壞孩子。等到她忙碌完后,便會開着大號檯燈,把我叫去幫她穿好針。媽媽視力不是很好,看近處的東西變得有點吃力。我幫媽媽穿好針后,媽媽早已經將要縫補的地方枕出了花邊。接過我手中的針線,母親先將針在頭髮縫隙里來回摩擦了幾下,才緩緩的壓邊。看着母親一針緊接一針的為我縫補衣服,我感覺那針頭就刺在我的心房。

  我是母親老來所得的女孩,意味着在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母親就已經開始蒼老了。我必須讓自己成長的速度快於母親老去的速度,讓燭光里的媽媽能夠少替我擔憂幾年,讓自己能夠多呵護她幾年,讓我能夠和她一起在燭光里笑談我倆的美好時光。

  時光,請你讓燭光里的媽媽老去得慢一點!

您正在瀏覽: 燭光里的媽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燭光里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