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聲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聲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叫瓊,真是名副其實,她真的很窮。她來自十分偏僻的小山村,或許還稱不上是村。父母都是老實的農民,只為供她上學,一家人來到了城裡,每天早出晚歸。

  因為家境的貧寒,讓她在同學前面很自卑。她上的高中是當地最好的高中,她在班上成績很優異。但她很少講話,更沒有朋友,在她認為,穿着別人不要的破衣服的她與這世界格格不入,所以自卑用“鎖”把她的心靈封閉了起來,即使在父母面前,她還是將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或許唯一有不同的地方,只是能坐在一起吃着考紅薯和那沒有加任何佐料的野菜。對於瓊來說,她的世界里只有一個人,她的夥伴只有自卑與孤獨。

  隨着時代的變遷,歲月的推移。瓊的大部分同學都買上了手機,每節課間,寬闊的教室內都飄蕩着關於手機的話題,買手機似乎成了潮流,手機的功能成了熱門的話題。瓊,不免心動了。她也想跟別人一樣,但殘酷的現實三番五次的向她狂吼,一次有一次的告訴她:不可能!可這一次,瓊內心積壓已久的慾望衝破了貧窮的鎖鏈。她,第一次向父母提出了要求。雖然買一個低檔的手機花不了多少錢,可對這個上天不眷顧的家庭來說,也是一大筆錢。但對於第一次開口的女兒,父母一狠心便應了。

  瓊提出這個要求后,不久便後悔了,她深知家裡的情況,卻還提出無理的要求。她十分懊悔沒能剋制住自己的慾望,很想告訴父母她不要手機了,可她下不了決心,還在要與不要之間徘徊着,更重要的是於同她住一個屋檐下的父母幾乎碰不到,偶爾看到了也是他們拖着疲憊回家的身影。

  直到那天,瓊獨自漫步在校園旁的小公園裡,她走的很慢,突然,有一個熟悉的聲音讓她本來就緩慢的步伐靜止了,這個聲音好熟悉﹑好熟悉,好像是母親的聲音。她連忙回頭,她看見了那正是她母親的聲音,也看見了她的父母親正圍在垃圾桶旁用他們那雙已烏黑的手伸進垃圾筒里翻找着。母親的聲音又響起了:有!有!有!。接着母親把塑料瓶從垃圾筒里拿出放進了不滿小洞的麻袋裡。一個,又一個。母親看了看麻袋笑了,可瓊哭了。眼淚止不住的往外流,可她沒敢上前去,而是轉身向家的方向奔去,任憑風兒帶走眼淚。那天晚上,父母親回來了,還給她帶回了手機,她一句話也沒說,跑上前緊緊的抱住了她的父母親。

  在後來的幾十年裡,瓊一直沒換過手機,當別人問起時,她只是笑笑,卻什麼也沒說。因為,這是愛,一種世間最偉大的愛。

  是啊!有些物品之所以珍貴,不在於材質和價錢,而在於它的意義。

  吹開塵埃,你會發現無聲的愛。

您正在瀏覽: 無聲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聲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