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風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遊絲軟細飄香榭。風不停,綠樹陰,陽光暈眼,天真藍。掬一捧清泉,呷一口香茗,執一卷書籍,追尋那深閱讀的古典美,聆聽那空靈的音,那便是我的風景。

  他是抑鬱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道盡了他對想家思親的心境,於是質問“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但他並不頹廢,“……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讓天上的明月傳達自己對遠在千里的故人的思念,好一個豁達的蘇軾!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曾經輝煌的他因排擠開始落魄,流蕩四方,因“有恨無人省”而滿懷悲哀。但他仍不肯像群鳥那樣棲息於枝頭,寧願棲於寂寞沙洲之上,好一個豪放的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明月夜,短松岡。”雖生死殊途,但舊情難忘;相隔千里,欲語凄涼而不可得。“相顧無言,惟有淚乾行”這哪是無話可說,而是縱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好一個多情的蘇軾!

  他的多情造就了他的豪放,他的豪放造就了他的豁達,他的豁達造就了他“一蓑任平生”的一生。他的種種是我的深閱讀,美在東坡,讀懂了他————我的風景。

  告別了東坡,我想與李清照在黃昏的東籬共飲一杯酒,然後登上那葉詩的扁舟,驚起一灘美麗的鷗鷺。

  駕馭小舟,伴着天邊的繆落,我看見了易安一顆芬芳的花魂。“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曲折流露出少婦惜花,嘆春光,年華易老。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易安居士尋覓着自己的幸福,但世事的變幻,戰亂的離苦,總被黑暗得氣息壓得凄凄慘慘,在亂世中爭渡,爭渡。“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風往塵香花已盡……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黃花憔悴,飄落了,無人憐惜。滿腹傷感的奇女子怎能受得了?於是,易安揮灑愁悶,舍掉了手中易逝的黃花,在黑暗中點亮一盞孤燈,踽踽地走過…奇在易安,讀懂了她————我的風景。

  壯哉壯哉!伴着這樣的亮麗的風景線,我的風景豈不快哉!

  寒月如紗,讓心靈閃耀本真之光,撥開眼前的光華氤氳,我看見月色後面,那才是我最美的風景!

 初一:朱月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