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否定別人的喜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否定別人的喜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別人喜歡的東西,你不一定喜歡。俗話說的好,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各人的喜好都會有所不同,而一味地否定別人的喜好,只能看出你的自大跟愚昧,試想一下,若所有人的喜好都跟你一樣,那你覺得這些喜好還有什麼意思呢,你跟大家都一樣,在你身上找不到一處與眾不同,一點點閃光點,這樣你會高興嗎?不要隨隨便便就否定別人的喜好,多站在別人的角度上試想一下,換做是你,你的最愛被別人否定了,你會不生氣? 

  曾經的我永遠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我認為我喜歡的就是好的,不喜歡的就會被排斥,別人喜歡的若是我不喜歡,我就會不假思索地否定它,然後就引起一場爭論,鬧得雙方都不開心。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又是何苦呢。或許這些曾經被我否定過的東西或事情,將來有一天會成為我的喜好也不一定呢,而事實證實了這一點。 

  世界因存在差異而精彩,人也因與眾不同而閃光,有時候我們多換位思考,多從多角度去看待問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所否定的人或物或事,也有它們閃光的一面。若我們能夠去接納別人所愛,我們將得到更多的愛,也可以避免一些無謂的紛爭,換來更好的溝通跟交流,又或許你會愛上他人的喜好呢。因此我說,不要否定別人的喜好,尊重他人,就要尊重他們所愛。從現在起,我會努力做到這一點,希望大家也與我一起同行…

您正在瀏覽: 不要否定別人的喜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否定別人的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