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張開雙手,擁抱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開雙手,擁抱世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張開雙手,擁抱世界 標籤:雙手作文 一雙手套作文 那雙手作文 一雙手作文

  世界太大,當你緊握雙手拚命抓住,怎麼也無法將它納入手中,但只要輕輕張開雙手,世界便在那手心。

  太多的時候,我們需要張開雙手。多少人在世間忙忙碌碌地追求着最好的,最合適的,但卻看不到眼前的幸福,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再回去尋找,那已經物是人非了,這才知道,世間最珍貴的不是未得到的和已失去的,而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的一切。陶淵明正是張開了雙手,放棄了名利,便擁有了遠離塵世后心靈的自得,閑適,恬淡,和對生活無所求的心情。

  張開雙手,放下手中抓緊的慾望和貪婪。記得,在想學曾學過一篇課文——《猴子掰玉米》,文中的小猴子很貪婪,剛開始他路過一片西瓜地,就掰西瓜,後來經過桃林,扔了西瓜去摘桃,再經過玉米地,又扔了桃子去掰玉米,走着走着,一隻野兔跑過來,他興奮地跳了起來,丟了玉米去追野兔,到最後,他只能兩手空空的回家去了。人也是如此,有事太貪婪了,終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小溪放棄了寧靜的港灣,獲得了旅途奔騰的暢快;雄鷹放棄了溫暖的巢穴,獲得了搏擊長空的壯美。人生在世,不可能沒有慾望和追求,但人的慾望也不能過於強烈。企圖擁有一切,征服一切,結果往往會事與願違。所以,不妨讓我們張開雙手,將世界納入懷中。

您正在瀏覽: 張開雙手,擁抱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開雙手,擁抱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