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也不要否定你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也不要否定你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也不要否定你自己

  人生難免會有不幸,也總會有一些困難與坎坷,你也必須得面對現實,以樂觀的態度去對待,就算再怎麼失敗,也不要否定你自己!否定了你自己,也就等於否定了你的自信,你的成功,你的未來!

  人生不順心之事十有八九,你不可能去改變它,但你一定可以能用一種好的心態,好的方式去對待,解決。如果你天天都愁苦和煩惱於這些事上,那麼你一輩子都不可能過的開心快樂。

  例如:你平常本來學習很努力,可考試的成績卻不怎麼理想,你也許就會認為自己對這門課程不擅長,並且慢慢覺得對這門課程失去了學習的興趣或信心,而慢慢地使這門科往下滑,一蹶不振,這便是心態的問題,就是消極心理,因為你就此否定了你在這門學科中還未發覺的優勢。而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至少你是憑着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分數,對於那些通過不正當不光彩的手段而得來的優異成績的人要好得多,而且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失敗了,找到失敗的原因,下次努力些,把分數掙回來。這種積極地心態會讓人的心情舒暢,使人充滿奮鬥的精神。因此,永遠也不要否定你自己,不然,你就已經是一個失敗者,因為你已經輸給了你自己。

  再例如:古希臘有位雄辯家,小的時候聲音微弱,口吃嚴重,他非常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著名的雄辯家,可是,別人卻取笑他,說他是異想天開。然而,他全然不顧別人對他的議論與看法,為了使聲音變得洪亮有力,他站在海邊,大聲喊叫;為了增大肺活量,他跑步登山;為了使舌頭靈活,他口含小石子練習朗讀;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他在鏡子前,反覆練習演講時的動作和姿勢……終於,在一次辯論大會上,他取得了極大的成功,成為當時最有名的雄辯家之一。如果他當初在意於別人對他的嘲笑諷刺,而否定自己的潛能,那麼他今天又會有何作為呢?因為他能沉住氣,相信自己,對自己充滿希望,所以他才會獲得成功。

  否定自己,就會讓你感到沮喪、頹廢、從而走向自卑,認為自己不完美,這種心態,會使你永遠遠離成功。

  所以,請你記住,永遠也不要否定你自己,因為,你才是你命運的主宰,你有你自己特有的優勢!

您正在瀏覽: 永遠也不要否定你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也不要否定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