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比較,自家拍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比較,自家拍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富有的人想要變得更富有;地位高的人想攀得更高;強者想變得更強大......但是,他們還會快樂嗎?我們在比較中生活,可你是否想過拋開比較,你將會更快樂嗎?

  從前有一位國王,他總是感到不快樂,於是他決定到鄉下玩玩。有一天,他看到一位農夫,背着鋤頭在回家的路上嘴裡還哼着小曲,國王對此感到迷惑。於是國王問農夫:“為什麼你身為一個農民,又窮,為什麼能夠那麼快樂呢?”農夫笑着回答:“我能夠養活一家人,吃飽睡好,又有什麼不滿足的呢?”國王深有感觸,是啊,人活着又何必同別人比較,自己這樣不是很好嗎?國王很感謝農夫,決定給農夫一些酬謝,可農夫說什麼也不收,他笑着回答:“我活着,我快樂,我不要富有,因為我是我,不同別人比較,自己過得好就好!

  依稀不記得哪位大師說過: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對你笑,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是啊,為什麼我們人就不可以拋開比較,給自己留幾分微笑,讓自己多充滿幾些自信!

  生活就是這樣,只要你放開手中的線,不要比較,那麼你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美好,人生也不過短短數十載,又何必一直奮鬥,把自己變得比別人好呢?只要自己能夠快樂,又有什麼可以比得過它呢?

  你是否也會這樣為了達到理想的彼岸而一直奮鬥,而卻忽略了那最美好的事!朋友們,抬起你的頭看看天空,它還是那麼藍,它還是沒有失去它本有的顏色,而我們呢,也應該重新找回快樂了吧!

  不要比較,自家拍掌,為自己留有原本的東西,不要失去,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初三:唐慧敏

您正在瀏覽: 不要比較,自家拍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比較,自家拍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