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沒有氣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沒有氣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一束清冷的月光照進窗子,灑進屋裡,頃刻間銀色的光芒點綴了整片雪白雪白的牆壁。我靜靜地一人坐在書桌旁回想着下午的事,眼淚卻“滴答滴答”地落了下來。

  前兩天學校進行了結課考試,今天就是公布排名的日子。我進到班裡,一眼就看到了貼在牆上的成績單,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了自己的名字,順着往右看,然而讓我吃驚的是,我竟然考了101名。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因為我上次是55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卻退步了這麼多……

  我在書桌旁想着想着,那沉甸甸的眼淚又不爭氣地落下來,冰涼冰涼的,沒有一點溫度。我把所有的委屈都化作一股霧氣,讓它流了出去。這些天來,我不分黑天白夜的學習,可是卻絲毫沒有收穫。

  這時,我想起了德國着名音樂家貝多芬的一句名言:“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不能使我完全屈服。”正是有了這句話,貝多芬才創作出舉世聞名的《命運交響曲》。是啊,人生路就像是一條荊棘路,只有用勇氣的利刃斬斷荊棘,用微笑面對挫折,不氣餒,不放棄,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之後的每一天晚上,我依舊像以前一樣認真複習。在二模測試中,我考到了63名的好成績。我用實力和勇氣證明了我的努力,成績也終於“芝麻開花——節節高”了。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那次的挫折,感謝你,挫折,你讓我懂得了微笑面對生活的意義。

  培根說過:“挫折對無能的人是一個無底深淵,而對那些敢於面對挫折的人來說,它是一塊成功的踮腳石。”我將永遠銘記這句話,時刻警醒自己,遇到挫折,決不氣餒!

  天津漢沽區天津市漢沽區第二中學初三:劉宇暢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沒有氣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沒有氣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