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氣餒就是冠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氣餒就是冠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行走時,難免鞋裡要進沙子。進沙不要怕,怕的是你懶惰,不去倒出那粒沙子。輕而易舉獲得成功的不一定是英雄,能翻越一座或幾座大山也不一定是好漢,而能從失敗中崛起,把挫折看成是鞭策自己的動力的才是英雄;能隨時倒出鞋裡的沙子,在人生的道路上輕裝前進的才是好漢。使人疲憊的並不是失敗,而是失敗后的氣餒,氣餒才是人生道路上鞋裡的一粒沙子。

  誰都渴望一帆風順,誰都渴望獲得成功,可是,在現實生活中,誰能穩做“常勝將軍”呢?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失失敗和挫折總是難免的,它們正如遠處的高山,成為你前進的障礙,其實,這並不可怕,“失敗是成功之母”嘛。

  在六年級時,我曾報名參加運動會的多個項目,其中包括800米長跑。其他項目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就是800米長跑的成績很不理想,甚至排在倒數幾位。當時,這塊氣餒的巨石壓在了勝利的喜悅之上。我決定以後不再參加運動會!

  當父母得知后,並沒有說什麼,只是在每個周末的早晨5:30時交上我去一起去蓮花山跑步。開始我對他們的回答只是轉過身繼續睡。後來,我便主動請求他們,他們當然也爽快地答應了。就這樣,每個周末的跑步,打羽毛球等項目,使我不僅重歸自信,還變得強壯了。

  轉眼我進入了初中生活。不久,運動會又要舉行了,而我卻猶豫了,參加,還是不參加?我從母親的眼中得到了答案。我的身影又出現在了運動場上了。由於父母平常的監督訓練,我便很輕鬆在跑道上跑着。我從一開始便甩開了其他同學,再看看老師和同學,他們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我的朋友也在為我加油。於是,我更起勁的跑起來了。還剩最後半圈了,我咬緊牙關,向終點沖了過去。耳邊響起了一句句話:“她一定要加油啊!勝利就在眼前了。”終於……

  過了5分鐘,我站在了座高的領獎台上,我接過了校長手中的獎狀和獎品,滿臉笑容地望着整個操場……

  這件事已經過去快一年了。我至今記憶猶新,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思想有準備,心理有承受力,就容易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失敗了而不氣餒,重振精神,方能成功,這正如行路時隨時倒出鞋裡的沙粒,能使人健步長行,成功常有。學會隨時倒出“氣餒”那顆小沙粒,就有可能戰勝氣餒而成為冠軍。

您正在瀏覽: 不氣餒就是冠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氣餒就是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