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住在一個被綠油油的田野所包圍的地方。那裡有老人悠遠的眼神,有中年人憧憬的神情,有孩童紅撲撲的小臉。我哪兒都能去,唯獨那間房子,我被勒令禁步。破舊的瓦檐,灰濛濛的磚牆。和雜草叢生的低矮台階。外婆說:“那屋子裡有怪獸,會吃人!”於是從那天開始,我再也不敢看房子一眼了,總會遠遠的繞過它,生怕那怪獸竄出來吃了我。 

 在一個寧靜的初春午後,我正和其他年齡相仿的小孩在河邊玩耍,只聽“撲通”一聲,最不善水性的小肥失足掉進了河裡。所有人都嚇傻了,傻愣愣的站着,看小肥手足無措的撲騰着水。 

 “救命呀!小肥掉河裡了!”我扯細了嗓子,發出有史以來最有穿透力的尖叫。好像過了幾個世紀似的,終究沒人找來。正當我們焦急的四處東張西望時。那間無人問津的房子大門猛地被撞開,遠遠地看到一個蓬頭垢面的女人尖叫着沖了過來,還未等我們看清她的臉,她已一頭扎進水裡。當小肥安全的躺在她懷裡哭時,她嘴裡“咿咿呀呀”的低語着什麼,像是在安慰。她傻乎乎得將自己同樣濕淋淋的衣服裹在小肥身上,輕柔的拍着他的背,哼哼唱唱。 

 事後聽外婆解釋了才知道,她就是小肥的媽。因為丈夫死了,人也跟着瘋了。他們家人怕她傷人,就關了起來。清晰的記得外婆當時惆悵的表情:“人是瘋了,但對兒子的心還是沒變呀。”當時還小,還不懂什麼事,但卻不能否認,我被那個傻裡傻氣、瘋瘋癲癲的為人母感動到了。 

 幾年後,當我再次來到這裡時,天空已經變得渾濁了。這兒的老人有昏暗的眼神,中年人有疲憊的神情,孩童的笑臉卻依舊紅撲撲的。那間房子有從前的疊影,棕紅色的瓦檐,灰白的磚牆,和小花怒放的低矮多層的台階。外婆說:“那屋子裡有個瘋女人,和她幸福的一家子。”我看到一個頭髮烏黑整潔的女人正安靜的揉搓着面前的衣服,陽光飄浮過她的臉龐,就算是細密的皺紋也好像綴上了最美麗的光澤。她與她丈夫所生的女兒繞着她不停的轉,嘴裡叫着:“媽媽,媽媽……”屋頂的煙囪炊煙裊裊。我看到從前的小肥成了壯碩的大樹,他擦着臉上的汗,出門叫喚:“媽、妹,該吃飯了。爸還沒回來嗎?”女人抬頭專註的凝視着遠處的某一個地方,定格。然後興奮地像個孩子:“回來了,回來了!”他鬆開了手中的衣服,抬起還沾着洗衣粉泡沫的手指着一個地方,人開心的跳起來。小女孩聞言,張開手臂像個小鳥一樣奔了出去,嘴裡甜甜的喊着:“爸爸,爸爸……” 

 在外婆的催促聲中,我轉身離開了那塊洋溢着幸福的空氣。當初她再嫁的時候,新浪用洪亮的聲音向全場宣布:“我貪上了她的善良!”當初的我,也跟着周圍的大人淚盈了眼眶。她的善良給她積蓄了一生的幸福。那整日搓洗着同一件衣服的雙手,讓我感動;那定格在她遠處帶月荷鋤歸的丈夫身上的專註目光,讓我感動;那隻因為家人回來而欣喜萬分的純粹笑容,讓我感動。 

 我又感動了,在幾年後,依舊被那個傻裡傻氣、瘋瘋癲癲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又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