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真的笑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的笑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它是分子,每天縈繞在我們的生活中,它和能量守恆定律一樣,不會無緣無故地消失。

  即使有一天它沒來,是因為它“走慢”了

  “笑就是快樂嗎”?

  不,不盡然,對以前的我來說,笑不一定是快樂,它可能是一種禮貌。

  有一天,我寫了一篇作文——《聽聽海的聲音》交給老師批改,在上晚修時,老師喊我出來分析我的作文她說“……這篇文章就像白開水一樣,沒有味道,寫不出情感詳,略安排不夠恰當……”接着又給了我一些提示。

  回到座位后,我開始冥思苦想:‘寫不出情感’,究竟怎樣才算寫出情感?怎樣安排才是詳略得當?又怎樣才能寫出“可口的糖水”?……

  想了許久,問題實在太多了,就像洪水衝破城門棉被一樣蓋住村莊,思想在水中掙扎。

  沒辦法,只好問一問我的朋友——沫子,或許她會知道。但是可惜的是她也不知道,不過她倒說了一句話:“你不知帶怎樣才是快樂,所以你寫不出來。”

  這句話和老師說的很相似,我想:是我太久沒笑,還是,微笑用多了?還是我忘了怎麼笑?不會吧?應該不會。

  於是我反覆練習發自內心的笑,但這存屬徒勞,因為我真的笑不出來,《笑話漫畫》看了幾本,不好笑,嘗試和同學玩遊戲,但我好像不喜歡遊戲。無奈!我在心裡吶喊道:“在樣才是發自內心的笑?笑就怎麼這麼難吶!”

  過了一天,沫子來找我去玩,到竹林去玩吧,我又怕有蛇;到學校玩雙杠吧,又怕摔傷自己;玩那樣不好,玩這樣也不好,只得什麼都不玩,玩聊天,她告訴我她得了一個結論,就是:我想太多了,有太多的顧慮,所以就……

  有嗎?我怎麼沒覺得?我不信,於是拋開“玩”的問題,嘗試着玩,許久,發現心中涌動着一種熟悉的但又有幾分陌生的感覺,我冥冥中覺得那就是快樂,就是是快樂吧!

  後來,沫子停止和我玩樂,笑着看着我說:“你看,這不就是發自內心的笑么?你還練習呢,當這是試卷還是作業?”這就是快樂嗎?這感覺太棒了,我想歡呼、雀躍,我第一次覺得有一種“真”的感覺。

  於是回家,寫下了那份雀躍的情感——快樂,也許,沒有那一次的作文,沫子沒有對我進行“教育”我也許會忘記什麼是發自內心的笑。這一次的笑,我一定會好好保存,定格在我的記憶里,因為那一次的笑是純凈的。

  那一次我真的笑了。

  始悟:快樂分子不來,乃是其偷懶和本人的忽略。

 初三:黃嘉惠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的笑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的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