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我沒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我沒放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藍天,青山,山中蜿蜒着一條路,一直插向莽莽蒼蒼的青山深處。

  我和爸爸,媽媽從奶奶家乘上汽車,一路顛簸了2個多小時,早以疲憊不堪。一腳踏上這條熟悉的山路,滿身的疲勞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這裡就是我初一時到過的地方——生存島。

  一到生存島,我就直奔那驚險,刺激的攀岩壁去了,沒花5分鐘我就站在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攀岩壁面前,我激動了好半天,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攀岩。教練幫我穿上防護服和各種裝備,我心想:哈!我李紀又回來了!我迫不及待地選了一個比較難的B級,於是我就一點一點往上爬。剛開始的時候比較容易,可到了後來,出現了一個兩邊是岩壁,中間只有三尺寬的地方,我往左右看了看,周圍沒有其他的路了,於是我硬着頭皮往上爬,到了上面才發現那兩邊的岩壁很光滑,好像打過磨似的,我心裡一驚,想:這叫我怎麼上去呀?……哈!有了,不是電視里常有這種事情發生嗎!不過萬一失敗了,掉下去肯定得“半殘”,但我不能讓別人看笑話呀!

  於是我開始向上爬了。兩邊的岩壁光滑的厲害,我背靠着一面岩壁,手放在兩側撐着岩壁,兩腳蹬着另一面岩壁,手撐腳蹬,脊背同時望上拱,慢慢地,一點一點地望上蹭;一下,兩下,三下……還真行!一會兒,我就“爬”了一半了。下面的爸爸媽媽和教練都在為我喊“加油!”可這時候,我的力氣快用光了,肩膀和屁股磨得生疼,小腿肚子直打顫,手掌也麻辣辣的,我的身子開始向下滑動,——難道就這樣前功盡棄了嗎?不行!決對不能往下滑!要堅持!要堅持!我的心裡默念着。同時用背靠着岩壁,閉上眼睛,深深地吸了幾口氣,攢足了勁兒,又開始慢慢地向上攀,上!上!我不停地默念着,兩腿雖然顫抖的厲害,但我咬緊牙關堅持着。下面的父母,教練都停止了叫喊,聚精會神的注視着我的一舉一動。(事後,我聽說父母的手心都捏出汗了)我費力地往上挪動着,忽然,我的眼睛露出了壁頂,勝利在望了,我又驚又喜,用盡了所有的力氣,“蹭,蹭……”“啊”!終於爬上來了,我鬆了一口氣,“撲通”一聲躺在了平坦的岩壁頂上,眼睛望着藍天。

  海明威曾說:“人不是為失敗而生,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是的,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永遠記住“嘗試”的偉大力量,記住:沒有嘗試,便永遠不說“放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我沒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我沒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