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我感動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感動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光的流逝沖淡了許多美好的記憶,歲月的流沙沉澱出璀璨的珍珠。每每回想起那幅畫面,心中油然而生起深深地感動與敬意。

  記得那是仲秋時節,一個星期天的夜晚,天還沒有黑下來,南邊的天空突然飄過來一團烏雲,只一會兒功夫就鋪滿了整個天空,隱隱約約還能聽到轟隆隆的雷聲。要下雨了!爸爸媽媽趕緊到外邊,把忙碌了一天才擠出來的棗皮(山萸肉)和掰下來的香菇往家裡拿。我知道,為了不使這些堆積在一起的、濕漉漉的棗皮和香菇變色而賣不上價,就必須今晚把它們全部烘乾。好在我家有一台烘乾機,但烘乾的責任就責無旁貸的落在了爸爸的肩上。我本以為要不了多久就能烘乾了,勞累了一天的爸爸也能睡個好覺了。於是我便沒有過問,早早就進入我的房間入睡了。

  第二天,天還沒有亮的時候,我起來上廁所。打開堂屋門,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藉著晨曦的微光發現院子里的地面已是濕漉漉的。正要踏出大門,突然我看到放烘乾機的廂房內的燈還亮着。是爸爸忘了關燈嗎?不會的!難道烘乾那些貴重的東西需要這麼長時間嗎?那爸爸豈不是累壞了嗎!

  我走過去,輕輕推開虛掩的門。那情景使我心頭一熱,眼淚便不自覺地滑出了眼眶。爸爸靠在椅子上,似睡非睡的樣子,爐子里的火苗照着他那古銅色的慈祥和藹的面孔,他的嘴裡還噙着一根吸了一半,但已熄了火的煙頭;右手拿着一根柴禾,已耷拉下去,但那隻手似乎還在用勁往爐子里填,可他實在已是疲憊不堪了。我含着淚慢慢走到他面前,正想把他手中的柴禾取下,他醒了,他把柴填了進去,回頭看看我,立刻裝出一幅精神飽滿的樣子說:“孩子,這天多冷呀,快去睡覺,小心着涼,你爸爸我呀還結實着呢!”她臉上充滿了笑容,可我卻已是淚流滿面。我哽咽着說:“爸,你快去休息吧!別累着了。我來照護吧?”爸爸卻用命令的口吻說:“這怎麼行!快去睡!”“爸!”“快去吧!”我只好離開了烘乾室。

  爸爸呀!請你關心一下你自己吧!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不要為了我們而不顧惜自己的身體!

  六年級:噯妮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感動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