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有一個名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有一個名字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一個名字,叫——人。

  從睡夢中不經意醒來,乍眼一看,已經8:55了,天啊,我10點還要去平安里,這可怎麼辦!就這樣,我認為混亂的一天又開始了……

  急急忙忙洗臉刷牙,裝東西時,突然想裝兩本書,就這樣,本來輕的不行的包,被兩本書墜的沉了不少。臨出門時,媽媽問我:“兒子,昨天幾點睡的?”“啊……我……”我本想說11點的,因為媽媽讓我十一點必須睡,但是,我不想騙媽媽,儘管我知道又要挨罵了“1點多。”媽媽什麼都沒說,我就出來了……

  ……

  你,有一個名字,叫——誠實。

  到地鐵站的時候,已經九點四十了,不知怎的,本來應該人少的時候,人依然如此之多,我勉強在車廂內搶了一個座位,看看地鐵站表,發現還有好遠,正在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時,突然想起了包裡面的兩本書,我便拿出來翻閱,下車時,我已經把第一本書讀完了。

  ……

  你,有一個名字,叫——求知慾。

  出了地鐵站,剛剛10:40。想起了多年前的小海,不知道現在的小海會變成了什麼樣子,因為我遲到的緣故,我跟你說要往後順延一個半小時,但是,時間遠遠沒到,跟你通了電話,我就去旁邊一個麵包房裡面坐着。

  過了一會,你來了,發現你和幾年前沒什麼變化,還是那麼可愛,那麼帥氣,你說待會還有一個人,剛剛失戀了,讓我幫着勸勸……

  ……

  你,有一個名字,叫——珍惜。

  咱們倆打車去找了那個人,顯然那個人一定經歷什麼巨大的打擊,那深邃的眼神,彷彿世間的一切都不足以讓他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在必勝客裡面坐着,我看着他,彷彿能透過他的袖子,看到他幾天前在胳膊上刻下的那血淋淋的我愛你。說實話,我都替他心疼。

  ……

  你,有一個名字,叫——自愛。

  時間就這麼悄然無聲的過去了,那個小男孩早早就走了,我跟小海也換了一間必勝客喝下午茶。轉眼間,下午就這樣過去了,你說打車把我送到地鐵站,那一刻我在慨嘆——時間如水……但是,至少我們都知道,即使見上一面很難,但是那種我們心中的友情,始終不變,我很快樂……

  ……

  你,有一個名字,叫——知足。

  也許是,上天在戲弄我們,亦或許,上天希望我們再呆一會,我們坐車裡路過雙安商場時,由於實在是太堵了,大家都開得很慢,只是,忽然之間“砰”的一個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此時,這個聲音顯得格外的不協調,司機果斷下車了,他知道,他的車一定被追尾了,可是後面的車死活都不承認,但是見我們車上的司機要報警,他才沒有辦法,不情願的掏出了一點補償金,一個人,同為人,竟如此不見棺材不掉淚……

  ……

  你,有一個名字,叫——自重……

  再一次走進地鐵站,發現依然是人潮湧動,但是井然有序,我對着眼前的一切都有些許的小感動,難道,世間的一切都在進步?我想:是的……

  ……

  你,有一個名字,叫——自覺。

  地鐵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會和站台保持一定的距離,不知為什麼,那一道距離,讓我覺得無比的可怕,我至今都無法克服對那個距離的恐懼。不過,我今天突然想看着那道距離走進地鐵,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自己一定是發瘋了,不過,我做到了,即使手心已經被汗浸濕——哪怕是一瞬間。不過,我做到了。

  ……

  你,有一個名字,叫——勇敢。

  終於到家了,在經歷“人肉餡餅”的磨礪之後,我已然筋疲力盡,此刻的我知道,現在的自己就是要吃一頓飯好好地睡覺……

  ……

  你,有一個名字,叫——自知。

  ……

  你為撇,我為捺,你為魂,我為身,一撇一捺,你我為人……

  大峪中學分校初三:劉昆鵬

您正在瀏覽: 你,有一個名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有一個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