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5.1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福旦夕。今年是2008是我們的中國年,可是正當我們舉國上下為迎接奧運時卻發生了一件令所有都震驚的事—5.12大地震。其威力與當年的唐山大地震並駕齊驅,甚至是有過之而不及。 

  地震以汶川為中心向全國擴散,地震猶如脫韁之馬,洪水野獸.在中華大地上肆虐橫行。給舉國上下蒙上了一層陰霾.我堅信只要我們團結一心就能戰勝地震。雖然有一句話叫“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團結就可以“人定勝天”。 

  地震的打擊對汶川來說卻是致命的。 

  在5月12日兩點三十分左右,大地開始致命的抖動頓時天昏地暗彷彿是世界末日來臨。這突如其來的抖動徹底地打破了汶川的寧靜。這一天成為汶川人民揮之不去的夢魘。隨着一陣地動山搖,汶川也隨即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城市中由鋼筋水泥澆築而成的鋼鐵“巨人”瞬間轟然倒地變得粉身碎骨,化為塵埃瞬間被夷為平地。多少幸福而美滿的家庭也隨着這一聲“轟然”而變得支離破碎。地震時多少鮮活的生命被廢墟所吞沒。只剩下殘破不堪的城市。短短的幾分鐘后地震停止了,這對於我們來說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對於汶川人民來說彷彿是過去了一個世紀。這彷彿是一場滅頂之災。大地只剩下滿目瘡痍。 

  劫後餘生的人們站在廢墟上望着曾經美好的家園。與家人是失散的人不計其數。有的人認為自己的親人還活着,便來不及拭去臉上的淚痕,便以血肉之軀來挖掘被廢墟所吞沒的親人,即使是不眠不休,不吃不喝,身上沾滿了鮮血,手變得血肉模糊,還是一如既往的挖下去。還有的人為逃避地震不得不背井離鄉。 

  正當所有都快萬念俱灰的時候,這千鈞一髮之際人民的子弟兵-解放軍聞訊趕來,不顧一路上的風塵僕僕,跋山涉水,舟車勞頓,立馬馬不停蹄地進行援助工作。給汶川人民重新帶來了希望。 

  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能“人定勝天”。

您正在瀏覽: 5.1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