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人,你忘記了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你忘記了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15年過去了,甲午已經離我們漸行漸遠,可這個名詞,我卻越記越深。因為它是中國人的恥辱,是中華民族史上的污點。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炎黃子孫都不應該忘記,絕不應該忘記。可是,問問你自己:“中國人,你忘記了嗎?” 

  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一個鄧世昌,為了民族的興盛,為了國家的安定,視死如歸,大義凜然的奔赴黃泉。為了與敵人同歸與盡,鄧世昌犧牲了,整船將士犧牲了,整個北洋艦隊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鄧世昌就是這樣一個匹夫,一個響噹噹的好男兒,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鄧世昌,你不愧為中國人,炎黃子孫,中華民族的脊樑!可是,中國人!你還記得他嗎?你忘記了嗎? 

  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過一艘戰艦叫致遠?聽見了嗎?聽見了它在海底數百年來的嘆息嗎?它就是在“甲午”中被擊沉的啊!它就是甲午中日戰爭中為保護旗艦而英勇獻身的“英雄”啊!是它,數百年來在海底陪着鄧世昌,任勞任怨。看!就連中國的軍艦都這樣有骨氣。可是,中國人!你忘記了嗎?你不記得了吧! 

  你是否還記得曾經有一次戰爭叫甲午,曾經有一個條約叫馬關?你是否還記得從那以後,中國一步步淪陷,中國人正一步步走向地獄。從那以後,寶島台灣與大陸開始長達50年的分離,聽到了台灣的呻吟嗎?看到了台灣的痛苦嗎?堂堂中華,從那以後就被踐踏在了這鐵蹄之下!中國人,你忘記了嗎?中國,就是我們的母親,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母親,是所有炎黃子孫的母親,發生在母親身上的一點一滴,每一件事甚至是每一件小事。無論是光榮還是屈辱,光榮,我們驕傲;屈辱,我們哀傷;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記住,牢牢地記住。 

  中國人,也許你忘了鄧世昌,忘了甲午,忘了致遠艦,忘了馬關,那你是否還記得林則徐,楊靖宇,秋瑾,鄭成功,是否還記得南京,辛丑,北京,恐怕你也連同甲午一塊兒忘記了吧!它們已在你的腦海里不復存在了吧?或許在數百年之後,你連毛澤東,鄧小平,周恩來都不知道是誰了,也許你會指着天安門前毛主席的頭像說:“瞧,那是蔣介石。”可笑,可憐更可悲! 

  中國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們不應該忘記,絕不應該忘記這些。我們要“勿忘國恥,振我中華!”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你忘記了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你忘記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