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做事並不那麼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做事並不那麼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剛到二伯家,二審見了我又是沏茶又是拿零食,還拿了一包香煙給我。我想她肯定沒安什麼好心。

  原來,今天是她孫子一周歲,親友們都來她家喝“抓周”酒。沒有人幫她記人情帳。二伯把我叫進他的房間,遞了一支筆給我,說:“你寫我的名字,我看你的字寫的怎麼樣。”我當然不敢隨便。“寫的不錯哎,就你來記人情帳吧。”二伯微笑的說。

  我一下懵了。“我都沒幹過,我不行!”“沒幹過怎麼知道不行呢?”這句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想試一試,我就答應了二伯的請求。

  幸好我來得早,可以臨陣磨槍,臨時抱佛腳啊。我先查了大寫的“壹”到“拾”是怎麼寫的,又把二伯給我的軟筆換成較粗一點的筆芯,還在二伯的房間拿同學們的名字練習了一番。畢竟是第一次,心裡既興奮又有點緊張,

  忙活了半天,二伯終於叫我出去登台亮相了。我原以為記賬很簡單,寫個上帳人的名字,然後在寫上個金額。可事情遠遠沒有你想想的那麼簡單,只有你親自體驗后才知道難,一個接一個的親友來到我面前,好心噓寒問暖,不壞好意的故意挑逗刺激,有的口齒不清,有的性情急躁……我手忙腳亂,不能抬頭。有時緊張得連一些簡單的字都不會寫了,數錢也數的我眼花繚亂,還得暗自分辨錢的真與假……突然,有個個粗魯地吼道:“這搞的也太不像話了,這麼讓一個小孩子來記賬!”我開始有點生氣,心想:“切!別看你是個大人,就你還沒幹過呢!”

  唉!客人終於都走光了。我把賬本和現金反覆核對了幾遍,又叫二審核對了一邊,交差完事,萬無一失,萬事大吉。

  古人說:“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親歷不知難。”在此,我要申明,後面還得加一句:“歷經之後不覺難。”

  安徽六安霍山縣經濟開發區中學初三:余才鑫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做事並不那麼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做事並不那麼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