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座真的那麼難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真的那麼難嗎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車讓人,讓出一份安全;車讓車,讓出一份秩序;人讓車,讓出一份文明;人讓人,讓出一份友愛。在現實生活中,這類讓的現象實在很多。在家庭中,可以讓出濃濃的親情;在校園裡,可以讓出濃厚的友誼;在社會上,可以讓出和諧的天地……但是,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讓”的現象。 

  在公交車上,只剩下一個座位了,這時上來了一位年輕的少女和一位年邁的老人,少女眼尖,看見了座位,又由於動作比較靈敏,所以三步並做兩步的走了過去,一屁股坐在空位上,還衝那老人揚了揚臉,表示她贏了。 

  可憐的老人只能眼巴巴的再找別的座位,可是沒有;他還希望別人給他讓個座,可是也沒有。車上的人不是裝作看書看報,就是歪着脖子睡覺,要不就兩眼直勾勾的盯着窗外,好像着了迷似的。老人只好站在晃晃悠悠的車廂里的,有幾次險些摔倒,但是車中的人好像都得了“目中無人”症,沒有一個人去理會那位老人。 

  設想一下,人總有老的時候,如果那個老人是自己呢?站在車廂中,沒有人讓座,是多麼“悲慘”的場面。 

  中國人那麼不講文明,不懂得謙讓,相反外國人卻十分有禮貌,為人處事很講究,並且也很禮讓,這一點作為中國人是不是應該感到內疚? 

  中國素有文明禮儀之邦的美稱,可我們做出來的事卻那麼不文明:公交車上的搶座,排隊時的加塞等現象比比皆是,難道我們連外國人也不如?難道我們需要外國人給我們上一堂文明教育課?文明禮讓在現在人的心中到底還有多少?看來真該給我們上一課了。

您正在瀏覽: 讓座真的那麼難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真的那麼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