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發現中國變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中國變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每個人都能體會吃,中國與過去的不同,我也不例外——我發現中國變了。

  1840年6月,英國發動侵華戰爭,並簽訂了中國第一個不平等的條約《南京條約》,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和日軍大肆屠殺中國人的事件充分說明我國過去的軟弱和清政府的無能。西方列強視中國為“東亞病夫”,中國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狀態,人民生活處在水深火熱之中,穿衣吃飯都成問題。但經過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和勞動人民的拼搏與奮鬥,終於迎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進六十年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1949年10月1日中國正式成立,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正式宣讀了中國成立的宣言,這表明人民站起來了,再也沒有壓迫,結束了以前奴隸生活,人民當家做了主人。鄧小平同志指出對外開放,對內改革的政策方針,讓中國在世界上有了自己的市場,自己的舞台。

  中國成立六十周年!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01年我國贏得2008年的奧運舉辦權,這是第一次在中國舉行運動會,全國人民激動不已。2008年奧運會的順利舉行,讓源遠流長的中國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盡現自己的特色與魅力。

  人們都親眼目睹了中國的變化,從一個軟弱無能的低級社會逐步走向今天的現代化的高層階級。從一個人民得不到溫飽的貧苦生活,走向一個衣食無憂,富貴有餘的幸福生活。

  還有載人飛船神舟七號的順利升天和宇航員出艙的情景,更能說明中國經濟和科學有了突飛猛進的改善與進步,中國不斷在進步,在過206年,我不敢想中國將變成什麼樣,我們期待着並祝祖國繁榮昌盛。

  現在中國像一顆璀璨的明珠,直矗立在世界的東方,他身上刻着歷史,而不斷要求“自己要進步,要向前”讓世界對“自己”刮目相看,現在“她”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而不滿足於現狀。

  我們也要像“她”一樣,要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而奮鬥!

  劉廠中小學八年級 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中國變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中國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