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出行有那麼難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出行有那麼難嗎?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好不容易盼來個雙休日,好不容易去趟濟南,見見久違的四個朋友。卻在公交車上壞了心情。你看看這些人,可真煩人!

  上車:蠻不講理

  上了車,搶了個座位。本舒舒服服的和一個朋友坐在一排,卻看見了一場鬧劇——我的一個朋友是和他的媽媽坐在一起的,車上來了個中年女人,一看就很刻板,好像一個老師的樣子。雖長得像老師,卻在言行舉止上和老師截然不同。

  她二話不說就叫我朋友給他讓開座位,讓她坐。我朋友爭辯使他搶到的,而且已經投幣了。她卻讓朋友的媽媽攬着他。朋友已經五年級了,他媽媽怎麼攬的動!可不知怎麼的,他還是讓開了。事後,他對我說:“我真想衝過去把那個女人打一頓!你問我為什麼讓開?唉,那個女的都快坐我臉上了,噁心死我了!我就讓開了啊!”

  我的另一個朋友也插嘴:“我也是,真想把她揍一頓!”

  唉,你再想也沒用啊!無奈,真是無奈!

  中途(上):無理取鬧

  當那個中年女人淡忘時,又上來個無理取鬧的!是這樣的——一個母親領着個大於二三年級的小孩上來了。那個所謂的媽媽一直在問小男孩累不累,累的話找個人讓他給你讓座,這時,我嚇了一跳,還以為她要學上一個中年婦女那麼做呢。小男孩說不累,可她每到二三分鐘又問一次,在一次問話中,我低下頭系鞋帶,卻無意中發現那個媽媽一直在朝我丟“衛生球”(白眼),意思嘛,我到看出來了,意思讓我給小孩讓個座。

  憑什麼!我接着給坐在一起的朋友說了。那位朋友也很氣憤,我倆齊齊的瞪着那個媽媽,可能是被我們看的心虛了,她低下頭,待車慢下來后,趕緊閃到前面擁擠的人群中了。哈!叫她無理取鬧,這就是報應!

  中途(下):吵吵嚷嚷

  當我沉浸在把那個女人瞪走的喜悅時,上來個小女孩,唯一的特點就是嘴巴特別大。“可能是天生的吧。”

  我對朋友說。朋友點點頭。可是,在行車中,我才知道她不是因為天生的緣故。

  可吵死我了!那小妞一上車就非常大聲的說什麼:“將軍街就要到了,請旅客做好準備”“下一站是……我忘了”然後就撲哧撲哧的笑,他周圍的旅客也都皺着眉頭,要不是車不穩,我估計他們會把耳朵捂上的。這時,一輛貨車刷的沖了過來,不知是自然爆炸還是怎麼的,貨車拉的一沓玻璃嘩的碎了,玻璃碴碎了一地,貨車也猛的剎車停了。公交司機小心翼翼的打方向盤轉彎換道,慢慢地離開了。那小妞又開始說話:“現在是xx現場,貨車……哈哈。”又自己笑起來。哎吆喂!吵死了吵死了!

  也許她少說一些話,嘴會變得小一點點吧!

  下車:水泄不通

  可把那個吵吵嚷嚷的小女孩打發走了,我也到站該下車了。下車的人很多,我被夾在人群中,差點摔倒。可那些人一點也不在乎,從窄小的車門中通過。天啊!我被擠到後面去了!我奮力向前,終於下了車。站在站台上呼哧呼哧的喘氣。這麼擠,會出人命的啊!

  經過如此的“蹂躡”,終於到了趵突泉,我們玩得很開心。至於那些公交車上的人,就當做一個教訓吧,記住,永遠不要像他們那樣!

  六年級:無聞野花

您正在瀏覽: 文明出行有那麼難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出行有那麼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