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你怕什麼》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怕什麼》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我會怕黑,因為我無法入睡……”這是周華健的《怕黑》中的一句歌詞,每每聽到他動情地演唱這首歌時,我都覺得不屑:一個大男人,居然怕黑?

  我怕什麼?捫心自問,自己有沒有無端害怕的時候?這個問題,在讀過夏楠的《你怕什麼》后,答案是如此的肯定:我有!

  作者在書中這樣寫道:怕寫信,怕提筆忘了怎麼寫字,怕寫了沒地址可寄,怕黑紙白字的落下憑據。怕拍馬屁,怕古裝戲,怕拖欠薪水,怕應酬,怕考試……

  凡此種種,又有哪一個我不怕?

  我怕什麼?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怕死。

  無數次夢中,有人追殺,我跑也跑不動,喊也喊不出,精疲力竭。終於,惡魔抓住了我,我張大嘴,卻發不出一點聲音。怎麼辦?怎麼辦?我就這樣灰飛煙滅了嗎?恐懼像一隻巨大的魔爪,緊緊地攥住我。猛一驚,醒了,一身冷汗!睜開眼睛,夜,還是那麼靜謐,我依然安全地躺在舒適溫暖的被窩裡,什麼也沒發生!心頭一陣竊喜:還好,我沒死,依然好好地活着。

  是的,我怕死。我曾經親眼目睹過生活中真實的生離死別:一場車禍即將奪取她的生命,彌留之際,他緊緊地抱着她,淚如雨下。她呼吸微弱,奄奄一息,曾經給過她多少溫暖的懷抱,此時,她還能感覺到那份溫馨嗎?她就要和他永別,和所有的親人永別。從此,她感覺不到鮮花的嬌艷,圓月的皎潔。死了,什麼就都沒了,多麼令人哀傷!

  04年,我的母親生了一場大病,需要動手術。我站在手術室的門前,真是心驚膽戰。一個病人被推出來了,不是母親,又一個病人被推出來了,還是不是母親。每一次,手術室的門打開,我都渾身顫抖。“上帝保佑,手術順利!”雖然我從來不信上帝,可是在那一刻,我一直在心裡默念這句話。我多麼希望有仁慈的上帝,此時來眷顧我們啊!我手腳冰涼,一直等啊等啊,你知道度日如年嗎?我真的是度日如年!四個小時,猶如漫長的一輩子。終於,母親被推出來了。我一下撲過去,一直叫她。可是她一動不動,肩頭裸露着。我真切地嗅到了死神的味道,那麼冰冷,又是那麼殘忍。終於,母親與死神擦肩而過,我也跟死神有過一次近距離的接觸,他讓我心如刀割、疼不欲生。

  我只是怕死嗎?

  不!作為一個教師,學生考不出好成績,我怕;學生發生矛盾,家長來鬧事,我怕;衛生工作沒做好,領導來指責,我怕……

  我怕夏日的驕陽,猥瑣的鼠目,晴天的霹靂……

  怕是什麼?是懦弱?是畏縮?

  “怕什麼都不怕,無懼無畏是人生最大的悲哀。”這句話是作者在書中的最後一句話,是全書意旨的升華。

  怕,是一種心魔。作者肯定地表示了有這種心魔的存在也不是壞事,最起碼,它提醒我們凡事謹慎,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因為我會怕黑,因為我無法入睡……”周華健怕黑,因為他怕失去。

  怕,有時候是前進的動力,它能讓你精益求精。而這,也正是我要告訴我的學生的。

您正在瀏覽: 讀《你怕什麼》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怕什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