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執着向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向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阿甘正傳》有感

  一根潔白的羽毛隨微風,以優美的弧度躍入我的視線,引領着我在這空中飄揚。漸漸地,他把我帶到了一個男人的身旁,停了下來。他有獃獃的表情,看上去很憨,他就是福雷斯·甘。來了一個女人,他開始幽幽地講述着自己的一生……

  阿甘天生就不是一個出類拔萃的人。但上天卻給了他一個精彩的人生。幼年的阿甘,腰十分彎曲,阿甘的母親不得不為他穿上笨重的矯正器,以輔助行走。放學后,同伴們在路上譏笑他,朝他扔石頭。上學第一天認識的女同學珍妮朝他大喊道:“跑,阿甘,跑。”阿甘拔腿就想跑,卻跌倒了,他掙扎着爬起。漸漸地,鐵架子禁不住他的速度,漸漸散開。離開矯正器的他奔跑如飛。同伴們追不上他,長大后就算是汽車也追不上。這是阿甘人生中的第一個大奇迹。

  那次被同伴們開車追趕使他無意間進入了橄欖球隊,經過一系列的連鎖反應,以後又進了大學並最終順利畢業。不久,他被邀請入伍,認識了好朋友——黑人布巴。在越南戰場上,部隊中了埋伏,一聲撤退令下,阿甘記起珍妮的囑咐:“打不過,就跑。”阿甘於是轉頭就跑。他成了唯一倖免的人。阿甘卻在逃離后,想到了朋友布巴以及和他的諾言,便回到戰場,尋找戰友,他來回奔跑,就下了許多戰友,他們傷痕纍纍。接受政府救濟,他在不經意之間學會了打乒乓球,而且打得非常好!一個人,兩個人,他都能打得十分優秀,他反正也有很多時間,每當空閑,就練習乒乓球。

  他執着的練習,執着的探索,不顧一切人的嘲笑和議論,跑步時,他只記得:一直跑下去,跑跑跑!打乒乓球時,他只記得:眼睛跟着球,認真看準!他無論做什麼,都是堅持去做,無論有多麼困難。這就好像爬一座陡崖,阿甘只是想着向前向前,慢慢的,他就爬到了山頂。阿甘想起與布巴的諾言,便買了捕蝦船,與丹中尉在風暴中保住了船隻,撈到了許多蝦,成立了“布巴·甘蝦公司”成了富翁。

  是上帝對他格外寵愛嗎?不是,上帝是虛構的。阿甘靠的是自己,是自己的一心一意做事,他的善良,讓他最終過上了好日子。我們也需要反思一下自己了,是不是不能在朝三暮四了呢?一起學習阿甘吧,有了這樣的精神,哪怕是傻人也會有傻福。初一:清悠竹

您正在瀏覽: 執着向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