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皎潔的月光透過窗戶,靜靜的映在我的臉旁上。手輕輕的撫摸着額頭,獃獃的坐在桌子前,隨着平靜而又有節奏的呼吸聲,我陷入了沉思…… 

  思-為學之艱 

  “余幼時,即嗜學。家貧無從致書以觀。”浮現出宋濂兒時發憤苦讀的表現,我將與之對照,不由心生感念,我在緊張的學習壓力下,我隨時想着玩,學習對我來說是一種負擔。從未有過嗜血的思想。 

  “范仲淹二歲而孤。家貧無依。”在范仲淹成功時,有誰想過他兒時的艱辛?在如此艱苦的條件下,他寫下了《岳陽樓記》這樣不朽的篇章,喊出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遠大理想。我生活在經濟日益增長的今天,不思進取,好逸惡勞。學習,對於我來說,沒有準確的定義,也沒有奮鬥的目標。 

  臉上一陣輕微的抽搐,思為學之艱后,不能再沉淪…… 

  思-做人之難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南宋愛國名將,寧死不屈。在囚牢里受盡了非人的折磨,但他從未服軟,從未低頭。骨子裡透出的是高傲,不畏強權,為國為民,但是他卻死了。一代名將就此隕落,我為之嘆息,為之憤懣。 

  “撼山易,撼岳家軍難。”讓敵人聞風喪膽,創就一世英名。兒時,岳母就在其背上刻下“精忠報國”的豪言壯語;長大后,岳飛不負母親所望,血灑沙場,精忠報國。但是他依然沒有逃脫被陷害的命運,一代英才就此身損。 

  臉上古井無波,但心中卻是翻起了滔天巨浪,我就像是這茫茫大海里的一葉小舟,巨浪隨時都可能把我掀翻,深深的思考着…… 

  思-成功捨得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摒棄黑暗的官場,在南山腳下適然的生活。他捨去的是與腐敗的同流合污,捨去的是與貪官污吏的狼狽為奸;得到的是內心的平淡與寧靜,得到的是“田園詩人”優雅的稱號。雖然失去了金錢但得到了內心的安寧;雖然失去了官位,但得到了心靈的升華。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正如“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一樣。也許捨棄一點點,卻得到好處無盡受用。 

  思為學之艱,讓我懂得了要想成功得揮灑血淚,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思做人之難后,讓我懂得了只要心中無悔,只要對得起天地良心,死又有何妨;思成功捨得,讓我懂得了不要死抓不放,退一步海闊天空,有舍才有得! 

  今夜,思考頗多,收穫頗多!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