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思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月亮已高高掛起,皎潔的銀盤散發著明朗的光輝,可這一晚,我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只能抬頭仰望那似有月宮嫦娥的玉盤,在這種時候,同樣的對月,這不禁讓我想起了詩仙李白的那首《靜夜思》,雖時隔千年,但那對月惆悵無比的情境彷彿又回到了眼前,歷歷在目。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曾留下思鄉懷人的不朽名篇,可那一篇能趕得上這首千古名篇呢?我在這難以入眠的夜晚,靜靜的懷念那遠隔千山萬水但彼此相通的至交好友和生我養我的那一邊土地上的親友。“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雖不是佳節,但倍思親我卻能感應到。腿部微曲,徐徐邁步,緩緩的扭動落地窗的把手,落地窗發出一聲輕微的“吱呀”聲,這在平時是再平常不過的聲音,可在今晚看來,這聲音是多麼的刺耳,大概是因為我的心境吧。我微低下腰,兩臂交織,下巴輕輕的放在雙臂上,對着別墅后的泳池獃獃的出神,此時彷彿穿越到了那個群雄割據、戰馬嘶鳴的三國時代,小喬在我的眼前起舞弄清影,舞罷,絕世美人竟留下了雙行淚珠,那淚珠中,含着對公瑾的無限懷念和追思。再小喬的身上,我又看到了一代“武聖”關雲長,那敗走麥城時面對兵士逃亡,城中將領損失殆盡,軍心嚴重不穩時,那堅定的言辭和眼神,“走小路”,這是關羽所說的最後一句話。先前的麥城慘敗並未使他明白所謂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還撫須長嘆,說自己智勇雙全,怎會失敗?最後固執己見,被曹仁,徐晃二將所逼,被馬忠所擒,死時,眼裡流的是英雄淚。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竟然發現我落淚了,我嘴角微微上揚,突然覺得好想笑,但卻又笑不出來。這時,我的紅顏好友阿茹娜已悄然為我披上了一件運動衣。“又不睡覺,想什麼事么?”阿茹娜眨着大大的眼睛對我說。“我在想小喬和關羽。”我淡淡的說道。“小喬,不是四大美女嗎?”“不是,她是三國時期的美女,赤壁之戰就是因為她”阿茹娜聽罷,便不再說話,低頭好像在想什麼。我的思緒又回到了三國,這一次的地點、時間與上次不同,是回到了赤壁,時間到了208年,曹操為了小喬南下攻擊吳、蜀兩國,而周瑜為了小喬拒絕求和,正所謂“痛哭六軍皆縞素,衝冠一怒為紅顏”,還有那將唐王朝推向鼎盛,又推向沒落的唐玄宗李隆基,最後不得已,賜那個傾國傾城,卻又紅顏禍水的楊玉環一死。我嘆了一口氣,心想這一個王朝縱使再強大,也最終敗在了紅顏上。我微眯起眼,注視着游泳池,藍粼粼的水波把我從已失去的千年回憶中拉回,我頓了頓,突然發現月亮不見了,原來的月亮倒映在泳池中央,可現在卻沒有了,再抬頭一看蒼穹,月亮卻被烏雲遮住,天空朦朦朧朧似有一層薄霧不一會竟淅淅瀝瀝的下起了小雨。此時,我才感覺夜晚是那麼寒冷,我轉身回到屋中,節奏和原來一樣,慢慢地躺在床上,由於剛才的思考,我的心裡萌生了一絲睡意,漸漸的睡了過去……

  山東濰坊濰城區外國語學校初三:郭嘉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