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夜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想渲染什麼,只想記錄下我此刻最真實的感受。 

  ——題記 

我永遠不會忘記三年前的這個日子,三年前的今天,我永遠地失去了一個我最愛和最愛我的人,那就是我的外公。 

按家鄉的風俗,有親人逝世,就必須要給他過“周年”,而過滿三次,就不必再過了。今天早上,依照慣例,我們全家人都來到了外公的墓前。我不想也不忍相信,眼前這個雜草從生的小土丘下就躺着我敬愛的外公。儀式開始了,舅舅將一桌準備好的飯菜擺到了墓前。接着,又敬了一杯酒並說道:“爹,快吃吧,今天孩子們都來看你啦!我給您磕頭啦。您活着時就沒享過多少福,現在你可是不用再遭罪了。”說到這,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哭了。是的,外公的確沒享過多少福。記憶中,他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忙忙碌碌的。 

儀式結束后,望着淚流滿面的妹妹,我想到了太多太多。外公在世時,最疼愛的人就是妹妹,而最讓他牽挂的人也同樣是妹妹。外公最大的願望就是親眼看到我、哥哥和妹妹都能考上大學。今天,在外公的墓前,我發誓,為了外公,我也一定要努力學習。外公,您放心,在我們三個都學業有成的那一天,我們一定會回來看您的! 

恍惚中,我又看到了外公,那滿臉皺紋白髮蒼蒼的老人以及那雙曾撫摸我們入睡的手和他那最樸實平凡的笑容…… 

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是啊,八月十五快到了,又是一年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