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靜夜思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忙碌中抬起頭,環視四周拚命奮戰的同學,都是黑壓壓的腦袋埋在書堆里。我嘆了口氣,向窗外望去,昏黃的兩點燈暈,浸染在黑漆漆的夜幕里,透過帶着水氣的玻璃模模糊糊的呈現在眼前。令我眼前一亮的是那黑色天鵝絨版的星空里懸着的月亮,略顯清晰的輪廓,勾勒出臃腫的身軀,圓滾滾的樣子。不明不安的淡黃色溫暖着我的雙眼,明亮着我的內心。 

  此時,有誰能夠和我一樣,抬眼望月,從繁忙中抽身,從疲倦中暫時放鬆自己的心情,用我們那庸俗的目光賞視一下這清明如水的月亮?不止一次,在回宿舍的小道,看向天空不自覺的尋覓這輪金黃的明月,彷彿不必言明的秘密,只要向天空望,那遠方一定會有淡雅的月亮同時與我對視。路上的街燈太昏暗太浮躁,一天的煙塵,一天的喧囂讓他們受盡了折磨,晚上通了電的他們只是機械的執行自己的使命,於是,沒了動力的他們變得無精打采,有種讓人昏昏欲睡的感染力,正如朱自清說的“如瞌睡人的眼”。而那天空中鑲嵌的圓月如一束清爽的光亮,給人清晨太陽初照的明朗質感,那暈染出的淡黃讓疲勞一天的大腦瞬間興奮起來。不自覺的想:要是路邊掛着一路的月亮該有多好! 

  現在的社會好似一個巨大的漩渦,把你的純真,好奇與真切的渴望吸收的乾乾淨淨,吐出本不屬於我們的功利心,佔有慾。這是一個物質慾望大的驚人的掘金年代,精神的抒情方式正逐漸消失。我們不斷用澎湃的激情創造着無盡的財富地位權利各種各樣原本不存在的東西,以此來滿足我們自己的私心,獲得小的可憐的滿足。虛榮總是充斥着我們的內心,而那些原本的天真的品性,對美的特殊敏感卻被擠到了狹小的角落,在黑暗中覆蓋了層層上了灰塵……在我們眼裡,月亮不再是黑暗中的守望者,而只是一個連路燈都比不上的可有可無的裝飾物;鳥兒清脆的啼鳴不再是絕妙的輕音樂,而只是讓我們心煩意亂,恨得咬牙切齒的噪音;路邊的行道樹春天新生的葉子不再有綠的逼人眼的鮮亮,而只是成了具有吸煙滯塵作用的可憐機器。窗外這小小的月亮,正用那清涼的眼眸與我對視。月兒啊,若不撫平內心的憂慮煩躁,我有什麼資格和你做着這樣的交流?如何在一天疲憊之後和你相遇?是啊,可憐的人兒,沒有平靜恬淡的心境,這樣無與倫比的美何時會進入你的視線?難道又會是作為一個有待開發的觀光景點? 

  我嚮往這樣一種感覺:躺在陽台上,月光毫無保留的傾瀉下來,伸出雙手,傾聽月光在靜脈中隨着血液汩汩流淌的聲響,這樣一種神奇的物我交融的感覺。同樣的場景不知千年前是否有發生,讓千年以後的我坐着一種美麗的重複。我們都是自然絕妙的產物,於同一時刻在這裡相會,以一種平等的身份相遇,不必用你那高貴的姿態指點月的矜持暗淡,只要懷着一顆欣賞感恩的心,享受她的光輝的沐浴,感恩她對你毫無保留的呈現。 

  月亮啊,你該見證了多少人的獨特生命感受?李白舉杯邀月吟詩對酌,東坡泛舟徘徊望月處於東山之上。月總是用亘古不變的豁達胸懷包容着人們的淚水,不解,愁苦與迷惑,卻依舊以獨特的清雅 淡然無聲的回答着人們的困惑,微笑看着一代又一代人們對月追思。月缺月圓,永無止境的循環往複,自然就是這樣在無聲無息中創造者無休止的驚奇與感動……我的人生還會有多少個這樣的夜呢?與月相伴的寂寞,對月傾訴的孤獨,在月亮面前我顯得無比渺小,她那樣聖潔的高高在上,用純凈的光輝沐浴着我的身體,毫無保留的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照亮我的心靈…… 

  晚上,躺在床上,正巧看到斜掛在天邊的月亮,依舊那麼明亮。在人工燈火中顯得那樣精巧絕倫。關了燈,讓月光盡情傾斜浮蕩。心情變得似乎異常平靜,就讓我慵懶的享受這美好的時光吧。閉上眼,希望夢中月亮依然與我如約相見……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