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夜思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語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梭,斗轉星移。低眉仰俯之間,如曇花一現。恍惚而來,又縹緲而逝,如浩浩長江東流水,一去不復返。 

  踏破昔日的足跡,往事冉冉,幾度夢裡終纏繞。頃刻之間又如源頭活水,歡快暢涌。放開拳頭,想挽留一分一秒,結果卻只能又是徒添幾分傷感,一時間又多惹下幾行熱淚。 

  浮雲變幻,滄海桑田。幸福如一杯沙漏,人生如一壺苦酒。長路漫漫,幾度風雨,幾番慨嘆。飄飄蕩蕩,浮浮沉沉。我彷彿是一絮飄飛的蒲公英,不知冷暖。被風托着,落地,接着又被風擎起。因風而動,隨遇而安。我也不知道究竟哪一方土才有我的立錐之地,棲身之所。 

  涼風煥發,堪一葉飄零。我常覺得生我不逢時,想一個人偷偷地鑽進苗疆那雄偉的山巒。一把搖扇,一杯清茗,一片森林是我的樂園。好月當空,對酒放歌,醉卧蒼蔥柏。寧守孤燈伴斜影,貫看落紅殘綠,也不催眉折腰違背初衷。 

  遙想去年門外猙獰歲月,更那堪回首。歸箴慰勉,剖腹歡言。天涯恰咫尺,兩情總相依。故人應念,又逢中秋佳節處。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