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夜思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芳菲歇,故國目斷傷心切,傷心切,無邊煙水無窮山色,眼中淚盡空啼血,空啼血,子規聲外葬風殘月。

  ——題記

  泡一杯茶,任憑熱氣飄過眼前,端着一本書,任憑它在風中被一頁頁吹起,拿着一支筆,任憑它從指尖滑過。月平如水,蕩漾着層層漣漪,世事從容減去,感情漸漸襲來,是被另一個世界所包容悲愴,還是被另一個世界所保羅的無奈,任憑茶的熱氣與一首琴曲的盪起,悠悠中我找到了依舊……

  汨羅江畔,他在漫步,他在惆悵,他在抉擇,他最後高亢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楚國,我用我的鮮血來喚起楚國人民的鬥志。”說完,還沒等我到他的身旁去,他便跳了下去,片刻之間,汨羅江水已成紅色,朵朵血花,記載着他——屈原的悲憤,與一顆精忠報國的衷心,在那時從未有過的失落湧上心頭,一個愁字,一個哀字,一個恨字刻在了我的心中,但我看到了,看到了在汨羅江畔的花與草顯出了無比的堅強,永不可屈服的意志是屈原以他生命的芬芳滋養了花與草,那無比美麗的鮮花沁出了一個誘人的芳香。

  我在漫步,在惆悵。幾分傷感,幾分愁,不知不覺中走到了烏江邊,殘陽似血,楚霸王仰天長嘆:“天要滅我啊!”於是拔出寶劍對着胸口刺去,劍落人倒,血染紅了烏江……四面楚歌,無顏面對江東父老,今日一死,倒成全了大漢起兮紛揚,項羽的血染紅了烏江,空氣中夾雜着血腥味。烏江情,霸王淚,仰天嘆,壯士行軻喋血,人生苦短,但芳香不斷,隨曾有過黑暗,但仍有陽光出現!

  人生路上漫漫,不斷回頭看看,自己是否懲惡揚善,自己是否讓生命芳香不斷。

  睜開眼,書已濕了一大片,茶已涼了大半天,筆已躺在地上很長時間,我微微的閉上眼,愁苦,悲哀,傷痛,恨,全部湧上心田……茶的芬芳,至今還在鼻前……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