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天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曾經,你說的天空。

  在那個飄着淡淡梔子花香的季節,我們手拉着手,安靜的坐在院子里那排小石梯上,揮霍着我們燦爛如花的十歲。

  當時的你扎着兩個可愛的小辮子,一臉認真的指着蔚藍的天空,說:“佑佑,快看,真美!”

  我也痴痴的抬起頭,那藍得純凈的天空一直延伸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天空中沒有一絲雲,只有,我最愛的“藍”。

  “喜歡么。”你的視線不舍的從天空移向了我。

  “嗯。”我輕輕的點了點頭。

  “那好,我把這片天空送給你了哦!它以後,是只屬於我們的哦!”你笑得很甜,露出一顆小小的虎牙,顯得比天空還要無邪。

  那時我們的約定,那片天空,是只屬於我們的。

  可,五年後呢?五年後的我們,此刻卻已找不到彼此。

  還記得,你給我告別的時候,天空也是那麼一望無際的蔚藍。

  “佑佑,爸爸媽媽要帶我去深圳,他們說在那我能得到最好的教育,而且,我婆婆的病也會得到最好的治療。”你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埋着頭,一直緊緊牽着我的手。我卻感受到眼淚滴在手背的,徹心的涼。

  “能不走么?小北,我怕在也見不到你,我怕,會失去你。”我也漠然,眼淚無聲的滑過我的臉頰。

  “對不起,佑佑,對不起,可是婆婆的病真的不能在拖了!以後,讓這片天空……代我陪你好么?”

  你抬頭望着天空,假裝微笑,眼裡卻噙滿了淚花。

  “我不要,不要!小北你不是說過我們會一輩子在一起的么?你這個騙子,大騙子!”我甩開你的手,大哭着跑回家。

  直到你坐車走的那天,我都沒去看你,悄悄告訴你,那是因為,我恨你,好恨你。

  只是,在你走後的日子裡,我會一個人跑到院子里,就那麼孤孤單單的,望着天空發獃,然後,想起你,遍俯身痛哭。

  五年後的我,家也搬了幾次,可當我重新回到那個即將拆遷的小院,重新坐在那排鋪滿了一層灰的小石梯上,重新想起你的音,容,笑,貌,耳邊就會很自然的響起你對我說的“天空是屬於我們的!”

  才讀懂,這片純潔的蔚藍下,卻掩蓋着望不見邊界的憂傷與思念。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