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殤的擦肩.chapter.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殤的擦肩.chapter.2.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流殤的擦肩.chapter.2. 標籤:chapter作文 teacher作文 myteacher作文 computer作文

不記得自己是怎麼跟曲越告別的。只是清晰的記得,曲越的眼淚大顆大顆的肆無忌憚地墜落。 

  “前輩……” 

  要知道,我真的不喜歡叫曲越前輩。可是,現實就是這樣。不可以去改變,我也沒有想要去改變的動力。曲越曾經跟我說過,要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無論在哪裡。 

  就在我想起曲越的話語時,突然間發現,機場周圍的櫻花樹瘋狂地掉落着一大簇一大簇的櫻花。就像是眼淚般。雖然純潔,但是詭異。 

  …… 

  中國深圳的天空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糟糕。雖然早已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還是覺得無法適應。周圍原本粉紅的櫻花,被古老的榕樹所代替。一大條的根,扎進泥土裡。它們,在尋什麼?也許在尋找棲身之地吧。畢竟,它應該算是榕樹的一部分。它也是需要養分的。其實,櫻花也是如此。埋在櫻花樹下的人,將自己的血肉獻給了普通的植物。而櫻花,吸取足夠的養分后,開出來的花就會與埋在樹下的人的性格很相似。這就是公平的交易吧。 

  從聯想中蘇醒過來時,我已經在深圳所謂繁忙的馬路上飛奔。一棟棟大廈,一輛輛轎車,一張張冷漠的臉。都在快速地往後退去。 

  西藏,天山,草原,高亢的歌。這些其實更讓人覺得舒服。 

  西藏的天空是最原始,最清澈的。草原是最青綠的。歌聲也是最乾淨的。那裡的人,在我心裡,也是最純樸的。這些,都是從曲越那裡知道的。曲越說這些話時,臉上溢滿虔誠,始終保持着微笑。雖然自己沒有去過,但是我相信,曲越認同的事物,我也一樣認同。 

  曲越她……現在在做什麼? 

  “大家安靜!下面要介紹一位來自日本的新生。請進來吧——” 

  “大家好。我是葉山政野。請大家多多指教。”在介紹過程中,我聽到了中國學生們的驚奇。但是,我還是沒有忘記曲越對我說的話。面對新的同學們,介紹的時候要面帶微笑,並且要真誠地向他們鞠躬。我做了。全都做了。曲越……一定會很高興的。 

  並不奇怪,我的媽媽是中國人,我的爸爸是日本人。從小就學習漢語,學習傳統的中國文化。因為媽媽說過,希望自己能夠看着自己的兒子回到自己的祖國發展。但是,她可以讓爸爸給我取個日本名字。 

  “葉山同學……” 

  緩緩抬頭,開始掃視周圍。 

  他們,每個人手裡都有樂器。更加令我驚訝的是,整個教室幾乎沒有多少張桌子,有的都是鼓架,鋼琴,古箏之類的。並不排除小提琴。 

  “葉山同學,我們的班主任是音樂老師哦!你也會小提琴吧。呵呵。其實不用介意,我們班比較特別一些。” 

  甜美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里。那個拿着3/4大的小提琴的女生,眼睛笑得眯成一條縫,很真誠地跟我介紹。她的聲音,笑容,很像曲越。

您正在瀏覽: 流殤的擦肩.chapter.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殤的擦肩.chapter.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