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殤的擦肩chapter3.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殤的擦肩chapter3.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流殤的擦肩chapter3. 標籤:chapter作文 teacher作文 myteacher作文 computer作文

“政野,你的手其實更合適大提琴。” 

  “不要,我要和前輩一樣拉奏小提琴。” 

  小提琴拉奏得很好的人再來練大提琴那是很容易的事。我會用中提琴、大提琴拉《小星星》。曲越說《小星星》是一首人人皆知的曲子,其實要比什麼《卡農》要出名得多。因為它是每一個入門新手都要學習的曲子。儘管幼稚。 

  曲越不喜歡演出。她喜歡坐在舞台下,閉上眼睛,伸出左手在無形的空氣中跳躍、飛舞。曲越她喜歡寫歌譜,寫了一首又一首,在拉滿窗帘,只剩下黑色的寬闊的練習室中低聲吟唱。那個練習室,是充滿曲越的回憶的地方,我喜歡那裡。 

  “葉山同學……” 

  那個像極了曲越的女生,是這個班裡唯一一個拉奏小提琴的女孩子。耳邊又浮現出曲越的話‘小提琴需要有靈氣的人才可以演奏,沒有愛,沒有付出就不可能堅持下來。100個人新手入門,1年後剩下的人有5個就很不錯了。’她,應該是堅持了對小提的愛吧。 

  “是。” 

  “那個……《櫻花》你有譜子么?” 

  她,好像叫銀璃。 

  “嗯。” 

  “你熱愛小提么?”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拿到《櫻花》樂譜時那張充滿驚喜的側臉,不由得問出來。 

  “嗯。葉山同學也是吧?葉山同學的小提老師一定很有愛心,很有才華。其實從一個人的演奏表情,演奏情緒來說,都與自己的啟蒙老師很有相似之處。” 

  “那麼,你愛它勝過你的生命么……” 

  她沒有任何驚訝的表現,而是柔情地看着棕色的小提,緩緩開口“也許就是吧。” 

前輩: 

  在中國第一個認識的同學竟然是一個熱愛小提琴的女生。她的名字叫銀璃。她說你是一個很有愛心,很有才華的人。因為我的演奏,她看出來了。 

  她不拒絕日本,她很喜歡《櫻花》。和前輩你一模一樣。今天破天荒地和她說了4句話,其實,她身上許多地方和前輩你好相似。也許,她是前輩的另一個化身,來陪伴與教導我的吧。前輩,上台吧…… 

  她和你唯一不同的是,她喜歡為大家演奏。她喜歡告訴別人小提琴的高貴之處。她在努力地讓大家認同小提琴的樂音。 

  前輩,上台吧。那樣,才會有更多的人知道前輩的才華與小提琴的魅力。讓大家認同你。 

  我……是這麼想的。 

  學弟 政野 

  在日本,我的唯一一個朋友只是曲越而已。寄上了第一封跨越國界的信。曲越她很高興吧。 

  只是,她會認同我的想法么。不管怎麼說,我儘力而為。 

  因為…… 

  我喜歡曲越前輩。就像曲越她喜歡小提琴一樣。

您正在瀏覽: 流殤的擦肩chapter3.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殤的擦肩chapter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