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殤的擦肩.chapter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殤的擦肩.chapter1.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流殤的擦肩.chapter1. 標籤:chapter作文 teacher作文 myteacher作文 computer作文

它,雖然不像鋼琴那般高雅;但是它可以拉奏出其他樂器無法表達的情感。包括憂傷與哀婉。全身散發出貴族氣息的小提琴…… 

  ——葉山政野 

  明媚的太陽在今天看來確實那麼地刺眼,原本緩慢地在空中行走的雲卻也是走得異常地快,耳邊傳來一陣陣只有飛機才可發出的令人昏天暗地的聲響。突然間清醒過來,曲越她還答應過我要把我寫進她的樂譜里。意識間握緊右手,低頭一看,待在我身邊的,是我的小提琴。 

  “前輩,你會拉小提琴吧?” 

  “嗯。怎麼了?” 

  “可以……教教我么?” 

  第一次認識曲越,她還是自己的前輩。在一次學校組織觀看的交響音樂會中,無意間認識到這個熱愛小提琴超過自己生命的女生。只因為,她那雙在音樂會中閃爍着狂熱的眼神,還有左手在空氣中無形跳動的情形。小提琴……么? 

  “知道么?政野。小提琴在演奏悲傷的曲子時就像是在哭訴着,緊緊抓着演奏人的心。它,是一種有靈性的樂器。你察覺到了么?小提琴的音符從那馬尾巴製成的弓子與琴弦交接出的,它們是其中擠壓出來愛。” 

  記得在拉滿窗帘的黑暗的練習室里,曲越愛憐地撫摸着琴弦,笑着對不知所措的政野解釋自己的感受。 

  “前輩的理想是當一位小提琴家么?” 

  “政野是這麼想的?” 

  “嗯。因為前輩你,那麼地熱愛它……” 

  “不。其實自己的理想,是希望能夠做一名業餘的小提琴手。這樣而已……” 

  至今為止不明白曲越的話。其實,真正熱愛某一件東西,不就是要讓它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嗎? 

  曲越……還記得么她自己說的話么? 

  “政野,我們搬到媽媽的家鄉去吧。” 

  “嗯?回到中國去嗎?那,要去多久?” 

  “也許很久吧。” 

  也許……很久。 

  那,曲越是一直留在日本吧。

您正在瀏覽: 流殤的擦肩.chapter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殤的擦肩.chapter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