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未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未來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四。 

  十一假期的第一天早晨。陽光靜謐地斜射入宿舍。透過窗戶看外面的地面都是斑駁的印記。那些斑駁的記憶。天空一架飛機,劃過雲層,是一道傷痕,疼痛赤裸裸,在天空暴露無遺。 

  收拾好行李,一個旅行箱,一個旅行包,然後出發。 

   火車站的人群十分擁擠。有人在候車室里抽煙,十分不喜,他並非寂寞,只是浮躁,我厭惡這樣的人,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因為我不喜歡煙的味道;有嬰兒的哭聲,媽媽在哄着,唱兒歌,拿玩具逗,但是嬰兒依然哭着,我在想我曾經也一定這樣固執過吧;也有幾歲的兒童,在候車室里打鬧穿梭,盡情揮灑他們的青春童年,而各自的父母也不耐煩卻透着關心地叫着“別跑遠了”。也有些青春少年在竊竊私語。還有吶,那些正步入戀情的情侶,正商量着去哪旅行呢。我望着這場景不做任何姿態,望望天空,出奇的藍。 

   天空中的那道傷痕還在呢。 

  

   上了火車,將行李放好,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看窗外。火車開始啟動,窗外的風景一直在往後退。 

   一直喜歡坐火車大概也就是這個原因。看自己開始離開一個地方,又將去另一個地方,沿途的風景或絢爛或不堪。那些過去也就真的過去了,又將開始一個新的旅程。 

   旅行的意義:離開一個地方,去往一個地方。忘記一些東西,記住一些東西。 

   所有事總是有一定空間的,記憶也是,所以必須忘記一些東西,才可以記住一些東西。突然找到自己健忘的原因,因為記憶中充斥着太多的過去。或者因為記住了憂傷而忘記了快樂。 

   天空的那道傷痕還在,我想無論我們在哪裡,我們望着的都是同一片天空啊。 

  “抱歉,我是靠窗的,你應該坐在靠街道這邊。” 

  “對不起,我們換過來好嗎?我想做靠窗的。” 

  對面的男生是藍色的瞳孔,劉海遮住了眼睛。是那次在校門口的那個男生。 

  他望了望窗外的天,又望望我,遲疑了一會。 

  “這樣好不好,從這裡到烏鎮需要12個小時。這12個小時內,每人坐一小時,如此交換,因為這是我的座位,所以我先坐窗外。” 

   雖然自己心裡覺得這種方法的確有點幼稚,但是似乎也只有這樣了,他好像也真的很喜歡看窗外的風景。並且他的眼神讓我無法拒絕。 

   我微笑,然後起身讓出座位。於是,我們就沒有再說話。 

   一直擺弄着手中的手錶。看秒針一點一點地動。然後趴在桌子上,手錶放在耳邊,聽時間流逝的聲音。 

   他突然輕輕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說:“你還是坐靠窗的吧。”然後微笑。 

   “謝謝。”並沒有問為什麼。因為我覺得似乎沒有什麼意義。 

   之後,我們是真的一直都沒有說話了。沒有問你也是去烏鎮的嗎?或者問你怎麼知道我要去烏鎮如此類似的問題。更沒有說我們以前見過這樣的話題。只是一直靜靜的。我只是一直靠着窗看窗外的風景。而他似乎也是看着窗外的。 

   火車還是“轟隆轟隆”的開動着。送往我們去另一個地方。並不厭惡這種聲音。它代表着我們的離開卻沒有痕迹。想起一句話: 

   用聲音記得你。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未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