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步調(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步調(六)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偌大的校園裡,空蕩蕩的,正在上演着一場無人關注的激烈的百米短跑——八個運動員拚命地狂奔着,爭先恐後,似乎衝出去了就停不下來了,那衝勁實在是讓人佩服呀! 

  跑到教學區后,我們在樓道里一個鬼影都沒有瞧見,這下子心裡好緊張,再加上縈繞在耳際的朗朗的讀書聲,心門都提到了嗓子眼。我們快步向教室走去。 

  “郭老師會怎麼處罰我們呀?”歐意輕聲問道。那聲音好小好小,或許從他身邊走過的人都無法聽到。 

  “我們還是想好對策再進教室吧。不然我們一問三不知,會死得更慘。”揚揚看看我,又看看大家。 

  “別緊張,沒關係的,老班在這兒呢。天塌下來,有她給我們頂着。”楚儀並不是在開玩笑,而是為了讓大家鎮靜下來。 

  郭老師很慈愛,沒錯,但是她生氣的時候,就是另一個人了,變得讓我們感覺好陌生,好害怕,不要說他的凶言惡語,單是那寒光四射的目光就讓人無法動彈,無法躲避。 

  大家小議了一會兒,時間又過去了幾分鐘。 

  “到底該怎麼辦呢?”他們異口同聲的問我,目光齊刷刷的投過來。 

  “恩——”我豁出去了,“讓我來向老師澄清吧。”我才上任幾天,在公寓和生活老師聊天,在教學區又和班主任喝茶,我是積的什麼福啊!? 

  “這個是你說的哦,不許反悔!!!”他們的眉目終於有了一點喜色,但還是帶着些愧疚。 

  我敲敲教室門,慢慢地推開。大家都極其認真的在讀書,顧老師在過道里走來走去。“咦,郭老師呢?”我們很驚訝,哎,我們真是昏了頭了,一下子恍然大悟,郭老師今天去校外聽課了呀。 

  “遲到了喲,快進來讀書吧。”顧老師親切地說道。 

  顧老師是我們的英語老師兼副班主任,他的性格和郭老師迥然不同。他的嗓門很大,但是威嚴卻不怎麼樣,以至於我們都不怕他,頑皮的同學還經常和他頂嘴,逗他玩呢。或許這就是我們的“嚴母慈父”吧。 

  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坐下來再說吧。於是,我們就立刻回到座位上開始讀書。 

  就算是“慈父”,顧老師也不會省略掉“審問”這一程序的。看吧,一下課,他就把可憐的我們請到了辦公室。 

  “說說吧,怎麼會遲到呢?”顧老師的表情是那麼親切,那麼祥和,再加上嘴角的smile,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不是嗎? 

  剛才已經向他們保證了,一切事情都由我來說,所以我也就只好一五一十的全說出來。 

  顧老師聽了,點點頭:“原來如此,下一次要注意哦!好了,你們去吧。” 

  就這樣完了嗎?我們才不會那麼傻呢:“老師,我們有一個請求,您能答應我們嗎?”我說道。 

  “什麼請求,我能做到就答應吧。”顧老師有點疑惑。 

  “別告訴郭老師今天我們……”咱八人就是有默契,異口同聲地說道。因為我們都知道,郭老師絕對不會這麼輕易放過我們的。 

  “只要你們不再遲到,我什麼都答應。”顧老師欣然的答應了。 

  至於顧老師到底有沒有告訴郭老師我們遲到的事,我不知道,但是郭老師回來后,一點也沒有提起過這事兒,似乎他根本不知道。 

  真沒想到,我的生命中居然還存在一絲幸運……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步調(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步調(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