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應無悔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應無悔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絢麗的,如同煙花一般,這也說明了青春是短暫的。日子如同白駒過隙,一去不復返,青春也一樣,所以每做的一件事都應該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是無悔的。

  我曾在書上看到一段話:“一月踏雪尋詩,烹茶觀雪,吟詩作樂;二月寒夜尋梅,賞燈猜謎;三月閑廳對奕;四月曲池盪千,芳草歡嬉;五月韻華鬥麗,芬芳滿園;六月池亭賞魚,池邊竹林颯颯作響;七月菏塘採蓮,泛舟湖上;八月桐蔭乞巧;九月瓊台賞月;十月深秋賞菊;十一月文閣刺繡;十二月圍爐博古。”寫的是古代女子的生活。閑適又安逸,且充滿詩情畫意,我想她們是幸福的吧。在一段閑暇的歲月里,與詩書琴棋相伴,相夫教子。沒有“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的凄凄離別,也沒有“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乃敢與君絕”的海誓山盟。歲月只會讓你成長為一個滿腹經綸,風度翩翩的人,會讓短暫的青春在生命的長河裡留下一到絢爛的風景,被後代贊一句青春無悔。

  中華民族在20世紀三、四十年代經歷了戰爭對她的洗禮,而無數的中華兒女為此獻出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才換來了中華民族的涅槃重生。在那樣一段特殊的歲月里,與步槍子彈為伍,保家衛國。只有“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 壯志,只有“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的激情。時間會讓你成長為一個歷經滄桑,洗凈鉛華的人,會讓你不凡的青春在歷史的長河裡留下蒼勁的一筆,被歷史贊一句青春無悔。

  前幾天聽同學說想去旅行,今天就在微博看到他們一路的風景照。只有一輛單車,一個背包就能上路。非常羨慕這種說走就走的旅行。有想法就去做,做了也不會後悔,這樣的青春才無悔,才會在記憶里留下不朽的足跡,被朋友贊一句青春無悔。

  青春應如何度過?

  青春從不會迷茫退卻,它只會不顧一切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一條無悔的路。順從內心,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青春應無悔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應無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