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仰望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青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檯朦朧,悠悠的雨,隱隱的遠方盞着迷濛的燈。傻傻的孩子,又在想什麼呢?是在心雨紛飛的地方迷路了嗎?

  ——題記

  雨果說:“春天是一年的青春,青春是生命的春天。”而我正站在春天中不知所措……我依然看着前方,是一片朦朧。

  一

  起初小小的心靈,日漸蒙上一層灰色的陰霾。我和他,總是以彼此的微笑去面對,像一朵純白的花兒站立在這個灰色的世界。可是逐漸逐漸他們說:“你們兩個……”言語中有如荊棘般傷人的暗示。偶爾,他會說:“不用怕的,都會過去。”但是,周圍渾濁的空氣使我壓抑,我用我微弱的聲音,用我所剩的理智向他們辯解,可是一切只是徒勞。

  會在某一天,我躲在被子里,拚命地哭,歇斯底里地喊:“我沒有,沒有啊……”又有誰聽見呢?

  後來,我終於懂得:青春總是細雨霏霏的季節,也許當你觸動到傷害,才會更易長大。的確,如今的我仰着頭,肆無忌憚地看天空,一片晴朗。

  二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青春的最後無非就是讓我們成長,以更堅毅的心靈去面對挫折。我記得,那一陣子,一次次成績的低落,使我如同墜下無盡的深淵。面對老師的目光,父母的期待,我心裡尖銳的疼痛。在多少個白日沉思,在多少個夜裡懊悔,卻依然無法解開我心中的鎖。它緊緊扣住我的心門,而我無力掙扎,於是我變得孤獨、寂寞。常常在夜晚的星空下張望着漆黑的天空,黑色的潮水不斷湧出,奔向那個同樣寂寞的天空……

  一直就這樣。

  後來朋友也終於看不下去了,她來找我說:“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我們還有時間,難道你就這樣揮霍青春嗎?”……她最後一句話:“看前面啊?”

  看前面。我頓然醒悟,仰望天空,依然美好。驕陽欲升,海棠依舊。

  揮霍青春就是犯罪。

  三

  我開始走出那個心雨紛飛的季節,其實,你也不用再說我是一個迷路的孩子。因為我的眼前不再迷濛,眼前就是我的方向。

  黑色的潮水終有一天會退下,然後,風平浪靜……

  回首仰望,逝去的青春熠熠發光。

您正在瀏覽: 仰望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