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春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3月21日太陽直射在赤道,到6月22日太陽直身在北回歸線的日子裡,叫做春天,由此觀之,雖然現在天氣熱了一點,但仍是春天,且春天永遠不會逝去,永遠的春在心中。

  心中的春天,並不受地球公轉和太陽照射的影響,溫暖才是決定性的因素。

  溫暖隨處可見,學校中、家庭里、社會上……在學校中,國學們團結友愛,老師的辛勤勞動、殷切關懷都能使人感到春的溫暖:寫作業時,橡皮掉了,有人給你撿起;筆壞了,有人給你修理或借一支給你;遇到難題了,有人給你講解;和別人鬧彆扭了,有人給你們和解;和別人打架了,有人將你拉開……作業寫了,有人給你改;犯錯誤了,有人幫你改……這種種事例,都表現出學校中的溫暖,都是春天,而這將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在家庭里,祖輩的疼愛、父母的關心,兄弟姐妹之間的情誼,無一不讓人感動,讓人知道,春在心中:肚子餓時,有人給你煮飯;生病時,有人給你送水送葯;心情煩惱時,有人給你開導;無聊的時候,有人給你講從前的故事;力量不足時,會有人主動提供幫助……從牙牙學語開始,長輩們給我講“二十四孝”和“精忠報國”的故事,教我即使忠孝兩難全,也要儘力做到。後來我漸漸長在了,學會遵重長輩,熱愛祖國。前不久,長輩們又教我“八榮八恥”,讓我做個有榮辱觀的人。兄弟之間的互相關心愛護,遇到問題一起討論,整個家庭無比和諧,這怎能不讓人感到春在心中呢?

  在社會上,各種無名英雄的事例、捨己為人的精神,高尚無私的品質,都無不讓人感動,無不讓你感到春的溫暖,以前的雷鋒,現在的叢飛,都足以感動中國,感動所有的中國人,他們犧牲自己,照亮別人,是最高尚的人,而除了他們外,社會上還有許多無名英雄,他們辛勤地勞動,不圖有個好名聲,但求盡到責任,無愧於心,這怎能不使人感動,讓人感到春在心中。

  春在心中,讓人深受感動;春在心中,讓人倍感溫暖;春在心中,讓春天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春天 暫無評論